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云卷云舒风正好,绿茵场上绿正浓——记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10-22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915,中央财经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军训在学院南路校区和沙河校区同时展开,在沙河校区军训场地---体育场,我院新生“战士”克服困难,迅速进入状态,精神抖擞,整装待发。积极投入各个项目的训练当中。红色的跑道衬托着橄榄绿的迷彩军装,让同学们显得活力十足。

   


 






 

正午时分,烈日当空,操场上充斥着“稍息,立正,向左向右转”单调而乏味的口号。同学们顶着似火骄阳,一丝不苟地一遍遍地重复着看似简单而又枯燥的动作。正是这种“简单”的重复才会让同学们打下扎实的基本功,正如小学时的我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十以内的加减法,因为这是一切更高级内容的基础,所以我们才会反复练习,做到极致。

   


 





    9 19日,中央财经大学2018级本科生军训进入第五天,上午11时许,清风徐徐,秋高气爽,统计与数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军训在学校操场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为掌握学院新生训练实际情况并慰问同学们,殷先军院长、杨禹强书记、贾尚晖副院长、李丰副院长、李全敏副书记,在辅导员陈冰老师的陪同下来到训练场地,对军训教官和同学们进行了慰问和鼓励。
 


 


 





    学院老师们先是参观了学院营地的文化宣传栏,随后来到操场上观看了同学们的队列训练。“战士们”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动作规范整齐、步调一致,队列初具成效,高昂的精神面貌感染了现场的所有人。学院老师们给予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并表示同学们的精神面貌给人以很大的震撼,希望同学们要有团队意识与集体责任感,为集体的军训汇演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在最后的军训汇演上展现统数人应有的气质与风采,为学院争取荣誉。当问及训练情况时,同学们表示,军训真的很累,但是同时,我们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这在以后会是一个美好的回忆。

   

最后,殷先军院长作了总结发言,殷院长表示,军训是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课,也是十分重要的一课。相信通过军训,同学们能够摆脱曾经的稚嫩,塑造出军人的风范,继承军队的优良传统,增强爱国热情,提高国防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和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严于律己、磨练意志,将军训中学习到的意志品质融入到今后的学习中去。殷院长用一首诗作为本次慰问的结束语,真挚的话语让同学们十分感动,全体同学皆报以热烈的掌声。

   

除此之外,在同学们军训过程中,学院学工队伍——2015级、2016级及2017级辅导员,教师代表冯帅、林木老师等多名教师都前往训练场对同学们进行了慰问和鼓励。

   

928日上午,在沙河校区的操场上,全体2018级同学们进行了军训展示,在这14天的军训过程中,五营统计与数学学院获得训练标兵营称号、内务评比二等奖、合唱比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充分体现了统数学子刻苦训练、永争先锋的精神。

   

一颗永远充满希望的强大内心,是我们青年人最宝贵的财富,毋庸置疑,人的一生要经历太多的磨砺,身体上的或是心灵上的,但种种一切,都不会成为阻挡青年人的障碍,我们要做的,就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再磨练中提升自己,追求更好的自己,止于至善。未来的日子里,相信同学们已经准备好了!

   

   

少年何妨梦摘星

敢挽桑弓射玉衡

莫道今朝精卫少

且邀他日看海平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