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再创佳绩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5-24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倍受全球关注的2018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于近期揭晓,我校参赛学子喜获佳绩,一支队伍获得特等奖提名奖,30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28支队伍获得二等奖。

每年一次的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自1985年举办以来,已成为全球知名度最高的、最具权威性的大学数学学科竞赛之一。2018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美国东部时间2月9日至13日在全世界范围内同步展开,共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中国等国家,包括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著名高校在内的近20600多支队伍参赛。

长期以来,我校各级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对数学建模竞赛及学科建设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统计与数学学院高度重视全校数学基础课的建设,通过组织高水平数学竞赛、千帆数学社,数学系列主题讲座等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及积极性,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为建模竞赛屡创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