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畅意青春起歌舞,榜样引领新征程——记统计与数学学院2016-2017学年学生表彰暨迎新联欢会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12-11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才华傍身,今朝囊锥露颖;嘉宾已至,自当鼓瑟吹笙。1124日下午3时,统计与数学学院2016-2017学年学生表彰暨迎新联欢会在沙河校区金色大厅隆重举行。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殷先军,党委书记李岩,副院长马景义、贾尚晖、李丰,党委副书记李全敏,院长助理薛玉山,班主任张俊飞、王虎、边雅静,研究生辅导员冯帅,团委书记姚逍,学工办副主任郭珺,14级辅导员潘筱雯,17级辅导员朱筱璞以及我院沙河校区20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金色报告厅灯火璀璨,星光熠熠,统数学子用自己的才华与热血,在凛凛寒冬中谱写出一曲热情奔放的青春赞歌。

l 荣誉之时,闪烁着厚积薄发的坚韧

表彰大会以殷先军院长的致辞开始。在讲话中,殷先军院长首先回忆总结了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由衷的感谢,对获得奖项的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接下来,殷先军院长从师资力量、科研水平、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向同学们分析了学院的优势,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利用这个平台,与这些获奖的优秀学生一起,努力成长成才。这些优势与荣誉,凝结着获奖者们在大学生活中的自我锤炼,更让新生更加踏实而坚定。最后,殷先军院长欣慰地提及2017级新生三个月来在中财,在统数学院的适应与融入,并希望所有人都能继续保有一份饱满而昂扬的精神状态和生活态度,以学院为家,所有人携手并肩,砥砺前行。

殷先军院长为此次大会致辞

 院长的殷殷嘱语萦绕耳边,紧接着大会进入颁奖环节。本次表彰分为个人与团体两个类别。其中黄睿等8名学习标兵,秦晨等13名学术科研标兵,闫施等17名优秀学生干部,张琦等9名文体标兵,张映映等8名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樊文静等5名优秀学生党员,王蕾(应用统计15)等8名勤勉奖,张萌等4名志愿服务标兵,王馨格等1名特别贡献奖为此次的个人奖项,团体奖项则是统计与数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2个先锋集体奖,东2#331——“逍遥阁”等1个优秀宿舍奖,以及统计与数学学院创新团队(队长杨丹琼)等2个优秀创新团队,颁奖嘉宾依次为各个奖项的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这既是对优秀学生的肯定,亦是对新生的勉励。所有人沉淀过去再出发,至此,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l 歌舞青春光影交错下的百花齐放

随着MAX艺术团一首动感的《我的天空》歌伴舞,所有人期待已久的迎新联欢会终于揭开面纱,惊艳开场。紧随其后的歌曲串烧更是以其别出心裁的构思,恰到好处的连接,唯美抒情的风格引来观众声声赞叹,大会虽刚刚开场,却已是直入佳境。

说起本次节目的亮点,不得不提小品《决战统数之巅》及MAX话剧《拼助理》。选材,构思,表演形式,舞台效果,都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惊喜与感动。包袱频出,却被抖的轻松随意;嬉笑怒骂,演员们演绎的极具张力。更为惊喜的是它们与现实的紧密贴合,对现下某些问题的影射更让观众一笑之余有所思考。

另外,由辅导员带来的歌曲,当又是一段高潮。同学们自发的就地取材,打开手机中的闪光灯随音乐一起挥动。舞台上,教师们沉浸而投入;舞台下,同学们兴奋而享受。黑暗中的簇簇灯光恍若暗夜里的点点星辰,悠扬的旋律,动人的声线,所谓岁月静好,温暖祥和正如此。

       

此外,大会中的多段舞蹈或唯美、或律动,追光灯下翩跹起舞,绰约身姿让观众深深折服,由周恺睿同学带来的魔术表演及周釜仲,陶宇同学的吉他指弹亦是异彩纷呈。最终,晚会压轴大戏部长舞引爆全场,平日工作起来一丝不苟的部长们,在台下全体新生面前展现出活力四射的一面。

除精彩的节目外,中场游戏环节带来的欢乐同样不可忽视。游戏形式新颖别致,台上台下密切交流,不仅为游戏参与者带来了绝佳的游戏体验,更为旁观的观众带来无穷乐趣。抽奖环节的丰厚礼品更是让所有人惊叹并心向往之,当大屏幕上的数字滚动时,不少同学纷纷默念自己的号码,期待自己成为最终的幸运儿。

l 千里乡音触动着发自心底的柔情

在联欢会将尽之时,惊喜环节终揭晓,当乡音出现的那一刻,长达月余的准备终究化为整理的家长视频寄语合集成为了整场晚会最有感染力的环节。当一幕幕来自家乡的画面逐渐闪现,熟悉的声音再次萦绕耳畔,千里乡音,泪灼于心。即便求学之路是独自的修行,路上少不了陪伴守望。视频联结着千里之远的距离,传送着家长们思念与期冀的热度,在场观众们感同身受着来自远方的温度,幕布前灯光昏暗,泪光闪烁。学院此举是一种感恩教育,也是通过特别的方式,让家校生三方能够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愿所有人都能带着祝福与温暖上路,带着家的温度前行。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