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拟职场小试牛刀,精英集结收官战——记“职面专家”模拟面试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12-11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直面专家,职场初体验。1126日下午,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举办的“职面专家”模拟面试决赛正式拉开序幕。就在几天前,来自一百八十名初赛选手与一线HR零距离接触,分组进行了当前职场面试最为风靡的无领导小组面试。他们是合作者,积极建言献策商讨议题,他们也是竞争者,找准角色,准确出击,以最精彩的自我展现在无领导讨论中崭露头角。经历了初赛场上无领导面试的头脑风暴,二十名选手脱颖而出,挺进决赛。

20位晋级选手迎来了万众期待的“结构化群体面试”。在“结构化群体面试”中,参赛成员分为五组,各自根据赛前选定的职位进行个人展示,同时对质询进行答辩,最后通过观众投票以及评委评分,选出本次“职面专家”决赛的优胜者。

本次面试的面试官有来自“和君咨询”的刘磊、“智联招聘”的陆阳、“方正集团”的陈桀与陈蓉和“水木源华”的赵按羽。

职位角逐,分享点滴经历

晋级选手们以丰富的生活工作经历,结合职位特点进行自我展示,谈起过往的他们目光中,闪烁着时间积淀下的智慧;展望未来时的他们嘴角上扬,是经历给了他们自信昂扬。A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销售领域和新媒体运营的看法与体会,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与信息时代的背景,发表个人观点。

选手们进行自我简述

选手赵奕蕾的自我展示可圈可点,她分享了自己与伙伴集体创办教育培训机构,发行教辅书籍的经历,从自我经历中总结宣传推销的经验与体会。选手林勇超选手与结合外联工作,选手杨旌办公室的工作经历,对竞选职位特点提出众多建设性看法。各位一线职场面试官的亲临,让选手们受益匪浅。能够通过模拟面试聆听与解答刘磊老师的评价与质询,这无疑为未来的面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财富。

巧答质询,一针见血显灼见

工作实习中如何与客户沟通问题;销售工作的意义是什么;媒体人应该具备哪些职业素养;管理咨询师的职业需求是什么;选手是否对未来有明确的的职业规划问题,在复杂的人际关系中如何巧妙应对......一连串刁钻质询,令人眼花缭乱,也让场下的观众为选手们捏了一把汗。

在紧张的氛围中,参赛选手冷静果断,直击问题本质。在被问及“商品销售行业领域最为重要的因素”时,赵奕蕾表达出“要准确定位客户的方向以及适合自我的发展能力最为重要”的观点。思维火花的点燃,让面试官与在场观众点头称赞。面对公众号运营的现实问题,芦安迪胸有成竹,给出多种解决方案:有奖转发、改变推广方式、改善传播方式、增加公众号的趣味性等,诸如此类真知灼见比比皆是,令人茅塞顿开。

专家献策,职场面试累经验

来自“和君咨询”的刘磊老师与来自“智联招聘”的陆阳老师为同学们从面试官角度解读职场面试窍门。一些使用诀窍,会帮助面试者在不知不觉中脱颖而出。评委在最终点评中提到:“面试现场尽量不要拿稿子,畅所欲言就好;展示时不要说‘希望进入贵公司锻炼能力’”。在自由咨询环节,选手顾思懿咨询了关于“手势与姿态”的问题,陆阳老师耐心作答,并分享了其他技巧:在面试时,可以在候场时温和待人,善于帮助他人会带来意向不到的收获。

精彩纷呈的大赛结束,通过现场观众投票与评委打分,本次模拟面试大赛获得优胜奖的有芦安迪、林欣、林仕涵、朱励文、杨旌、顾思懿、梁瑛;获得三等奖的是张昕钰;获得二等奖的是林勇超;摘得桂冠的是赵奕蕾。

智慧的火花,在选手的心中久久燃烧;思维的清流,在同学们的脑海中激荡。“职面专家”收官之战,带给选手和观众独特的面试经验与技巧,并且为他们的人生规划提供契机。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