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龙马担乾坤,红色财经魂——记统计与数学学院2017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10-11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统计与数学学院本科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之三:

勇担乾坤,洗炼龙马之精神;身披红甲,方显财经之人魂。中央财经大学久经历史考验才筑就今日的辉煌。为了更加真切地了解学校,9月21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在辅导员朱筱璞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参观校史馆。  

作为新一代的中财人,2017级新生借回望中财历史变迁以深自省、明前景,让龙马精神深深根植于心间。  

筚路蓝缕创基业    

中央财经大学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由解说员陈国姣同学为新生们娓娓道来。中央财经大学发轫于1949年的中央税务学院,作为中央政府创办的第一所新型高等财经学校,从创立之初中财就已担负起为国家培养税务干部的重任。子曰:“任重而道远”。既要担乾坤,又哪能一路风平浪静。从最初的中央税务学院,中央财经大学经历了中央财政学院、中央财政干部学校、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干部学校等一系列转型合并,不变的是致力于为部委、国家服务,用越来越广的专业覆盖面孕育出一批批的财政栋梁,其中更是不乏为人赞颂数十载的62级神话。在历史变迁的浪潮中,中财经历沧桑巨变,但坚韧的中财人,始终不忘经世济民的重任。一位位中财前辈用大写的人生,用刻在骨血中的龙马信念,为后辈树起榜样。  

 

 

(在讲解中感受中财辉煌发展历程)  

励精图治展宏图    

中财的崛起之路由校史馆李文佳同学为新生们慷慨解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在邓小平、李先念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直接关怀下,经过多方支持和努力,中央财政金融学院于1978年3月在原址复校,我校从此进入迅速崛起的阶段。1996年5月,经国家教委批准,中央财政金融学院更名为中央财经大学。拥有“双一流”学科的中央财经大学成为全国毋庸置疑的一流财经院校。新校区规划雄伟,师资团队实力雄厚。中财为中国不断输送着财经高端人才,也输送着忠诚、坚毅的中财风骨。谦益敬慎的王广谦校长、广学博识以一己之力揭穿蓝田陷阱的刘姝威老师,无数优秀的先行者为中财学子照亮学术乃至人生的大道。  

 

(回望历史,肩负责任)  

薪火相传承红魂    

身担重任,历经动荡,坚韧大义的中财人为校史添上一笔又一笔浓墨重彩。作为中财的一份子,统计与数学学院2017级新生已然感受到校史的厚重与精彩。跟随着讲说员,他们身临其境地走进这段历史,感叹中财在时代风云动荡中的坎坷创立之路;他们饱含深情地看着学校的前辈在财经之路上实现人生价值,自豪之情不禁油然而生。新一届的统数人将秉持“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理念,谨记“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传承“担当责任、勇往直前”的龙马精神。  

龙马担乾坤,红色财经魂。希望所有中财学子能继承中财人的坚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参观班级合影)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