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青柿红熟在九月,萌新出动有好戏——记统计与数学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促沟通、共成长”破冰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10-11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统计与数学学院本科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之一:

 

昼有热烈灿烂的日光,夜有恰如其分的凉爽。在这样的中财,统计与数学学院2017的新生们踏入大学生活已数日,像一树待熟的柿子,新生们似乎都还保持着些许可爱的羞涩。统计与数学学院老师以及学生会工作人员在913日下午为新生们悉心准备了一场破冰活动,律动的青春谱写了新起点的的第一乐章。

(新生集结完毕)

15时30分,全体2017级新生在操场集结完毕,他们年轻而朝气蓬勃的面庞上显示出大学新生活的向往和对未来的期许。而此时,热情的学长学姐们早已做好一切准备,等待着大家的到来。

作为中财的数学担当,破冰活动的分组方式大有讲究。新生samers按照生日日期次序排队,只能打手势的方式大大提高了同学之间的默契度,惊喜发现与自己生日相近的同学之余,统数大家庭更多了一分亲切。细心的学长学姐们还为今天生日的同学合唱生日歌,使所有人感受到了“samily”的暖心。

(小组游戏中)

所有同学分为15个小组,找到各自的带领人后,新生一同步入操场等待未知惊喜。首先进行的是捉虫游戏,捉虫游戏设计新颖,当关键字跳出时新生需要马上抓住身边同学的手,游戏紧张而激烈,打破了同学们互相陌生的僵局。游戏要求大家努力记住所有同学的名字并且快速反应指出其本人,增强熟悉度之余考察“脑力”。

(打破僵局的捉虫游戏)

“情有千千结考验团队合作能力,把上下勾连的手臂理出规律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儿,学会“委曲求全”才能完成任务,不过输掉比赛时的惩罚让同学们笑声不断,同时也展示出了同学们的独特才艺

“情有千千结”游戏里团队意识得到提升)

尽管每位同学的性格不尽相同,但在一轮又一轮的游戏之后,之前并不熟络甚至素不相识的新生们慢慢放下了他们的青涩与小心翼翼,彼此之间其乐融融。一时间,偌大的操场上,尽是统数人的欢声笑语。尽管同学们彼此之间只是初步了解,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已然把自己都当成了统数的一份子。

在活动最后,学院150余名本科新同学围成圆圈,进行集体“连环坐”。任务看似新奇艰难,却在每位同学都付出了自己最大努力之后成功实现。震撼的场面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启迪着新同学们,每个人都要尽自己最大努力支撑他人,圆圈才能稳固,而在大学的新生活中亦是此理,做一个更优秀的自己需要同学们在一个大家庭里的相互沟通理解、共同成长进步。

(全体新生及工作人员上演“连环坐”大戏)

在统计与数学学院老师及学生会成员的精心策划下,新生们度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下午,期待2017级全体本科新同学能够在未来共同缔造属于自己、属于统数的新辉煌!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