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召开学科与课程建设研讨会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3-12-08   编辑:

12月7日上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在学术会堂706报告厅召开“财经类大学统计学、数学专业及基础课建设”研讨会。中国科学院于丹教授、陈敏教授、孙六全教授,北京大学房祥忠教授,首都师范大学何书元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韩立岩教授,首都经贸大学纪宏教授以及我校发展规划处林光彬处长等应邀出席会议。统计与数学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统计与数学学院院长刘扬教授主持。

大会现场

会上,刘扬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情况。随后各位专家结合自己在科研、教学、项目申报等方面的亲身经历,就财经类大学的基础课建设与教材建设、统计学与数学专业的建设,青年教师在科研与教学、家庭与事业中的平衡发展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专家们一致认为,要不断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学科声誉,必须在科研和教学方面都做强。青年教师多是统计与数学学院的一个优势,但青年教师要处理好教学、科研、家庭等多方面的关系,坚持不懈做好科研工作。数学专业的教师可以通过参加讨论班、项目组等方式逐步实现从理论研究到应用研究的转变,需要长期的积累。最后,发展规划处林光彬处长就专业教学规范等问题与校外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