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2013级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3-09-24   编辑:

精心准备,迎新工作有序进行

9月7日,本科生迎新活动在沙河校区正式开启。学院老师们和学生志愿者们一起迎接新生的到来。学院团总支、党支部还组建了两支志愿服务小队,分别在沙河校区西区马路及宿舍区设立志愿岗亭,引导运送新生行李。9月9日,研究生迎新工作在学院南路校区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学院在暑假期间就建立了新生QQ群,新老生之间组成互助一对一,通过网络将学院精心准备的新生指南发布给大家,贴心的服务让远离家乡的学子们感受到了统计与数学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搭建桥梁,沟通交流促成长

9月7日下午,学院召开本科生新生家长会,院长刘扬教授、党总支书记王德华老师、党总支副书记李全敏老师、全体辅导员及新生班主任老师们参加家长会,并先后在会上发言。刘扬院长从整体上介绍了学校、学院概况及专业前景,其他老师则从各自负责工作,对新生及其家长关切的各方面问题进行了解答,希望家长与学校同步,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促进自身角色的合理转变,顺利度过大学生活。

在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上,天南地北的同学们用自己个性化的自我介绍使得见面会渐入高潮。李全敏老师用“爬行理论”生动形象的为新生指明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同学们应确定“爬行目标”,尽早规划,脚踏实地,有针对性地培养自己缺乏的能力;要控制“爬行时间”和“爬行速度”,懂得什么时候该做什么,有效地掌控时间和利用各种资源;注意“爬行环境”,多向优秀人物学习,洞察国内外政经环境,学会全局把握;小心“爬行姿势”,培养良好的学习、工作态度,遵守校规校纪,做守法公民,绝不突破道德底线;编织“爬行网络”,珍惜缘分,建立自己的人脉关系网互助成长。

9月11日下午,学院201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院长谈治学专题讲座在中财大厦三层通用教室2隆重举行,院长刘扬、副院长王秀国、副院长毛炳寰等学院部分领导和全体2013级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刘扬老师以自身经验强调了学术道德和学术精神的重要性,勉励新生养成自主学习、独立生活的习惯,成为具有“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完整人格的栋梁之才。王秀国老师就学术道德问题作了进一步的阐释,对新生学术科研提出了希望与忠告。苏治老师代表全体导师为新生指明了学习方向。毛炳寰老师介绍了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以及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并祝愿同学们研究生生活充实愉快。

以人为本,全员育人暖人心

9月7日至11日,统计与数学学院开展分层次、多角度的全员育人活动。校院领导、新生辅导员、班主任、高年级学生走访新生寝室,为新生及家长解疑答惑;学院教务老师王浩高、纪湘懿为新生全面介绍所学专业及课程设置;副院长于伟红与马景义两位老师为本科新生召开了专业说明会,新生辅导员组织学生学习了校院各项管规定;团总支学生会组织了新生素质拓展活动,增进彼此了解,为大学生涯“破冰”。

走访新生宿舍

9月10日上午,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见面会在中财大厦三层通用教室2顺利召开。冯帅老师主持了见面会,在详解了入学周事宜安排后,以浅显的事例、通俗的话语与大家分享感悟,希望同学们:一要养成独立的习惯;二要培养合作的意识,度过一段充实健康的研究生生涯。毛炳寰老师、纪湘懿老师也在会上给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关于硕士生导师选择的方案并对研究生学习期间科研、课程学习情况进行了说明和解答。

入学期间,旨在帮助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尽早适应新生活、促进各年级间学习生活交流的新老生交流会陆续举行。高年级学生们从学习、科研、实习、学生工作等多个方面为新生们答疑解惑,用自己的经历经验指导同学们丰富自己的新生活。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