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喜迎2014级新生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4-09-22   编辑:

■ 扬帆起航,报到工作有序进行

9月10日,学院迎来了来自统计学专业、经济统计学专业、应用统计学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金融数学方向)、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5个专业的154名2014级新生。为更好地服务新生完成报到手续,学院党总支、团总支在沙河校区东区和西区设立了志愿服务站点,12和13级学生志愿者热情迎接新生。上午九点,院长一行来到报到现场看望学生,并与新生亲切交谈。与此同时,学校党委书记胡树祥等领导也前来问候我院的接待工作人员并了解我院新生情况,亲切得向志愿者们问好并与志愿者们一一握手。9月11日,数量经济学、经济统计、数理统计、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应用统计等专业的29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以及50名应用统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沙河校区报到,6名博士研究生在学校本部报到,研究生迎新工作也顺利完成。我院2014级新生报到工作在严谨有序而又热情活跃的气氛中顺利完成,每一位新生都在新学期的第一天感受到统计与数学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 家校携手,共筑美好未来

9月10日下午,学院召开本科生新生家长会,院长刘扬、副院长于伟红、党总支李全敏等老师与新生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们参与家长会,并先后在会上发言。刘扬院长从整体上介绍了学校、学院概况及专业前景并和家长们分享了她的教育理念,其他老师则从各自负责工作,对新生及其家长关切的课程设置、学生管理、教学科研、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介绍,希望家长与学校、学院携手,增进沟通,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定目标,为学生的美好未来共同助力。

■ 多维交流,帮助新生适应新环境

为了新生在入学初期能尽快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缓解思家情绪,学院精心设计了老师、学长学姐、同学、团学活动与新生之间多维度、立体化的交流活动,共计5次,帮助学生融入集体,展示自我,转变角色。

9月10日晚上,学院团总支举办了统计与数学学院2014级团学招新宣讲大会,团总支书记姚逍老师携学院学生会、辩论队、两大专业特色社团共同参与了本次宣讲大会。每一个团学组织的宣讲都牢牢地吸引住了大一新生们的眼球,学生们都跃跃欲试,积极参加了各团学组织的面试。学院通过团学组织为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搭建平台,提供机会,希望学生们在大学中学会自我学习、自我成长和自我管理。

9月11日下午,学院举办14级新生见面会。见面会由14级辅导员高同主持,党总支副书记李全敏老师、团总支书记姚逍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新生见面会。首先,高老师对她14级的学生们提出基础性、发展性和班级团队建设三个维度的期望。然后,姚逍老师从团学活动、学生干部对个人成长的作用两个方面阐述了团学活动的魅力。之后,新生开始以宿舍为单位的自我介绍展现出了新生们迥异的性格,或活泼好动,或安静沉稳;或幽默搞怪,同学们也战胜了自己的不自信,大胆的表达,充分的展示,也让同年级同班级的同学互相熟识。

9月12日下午,学院举办了学习管理介绍会,学院教务老师王浩高、纪湘懿为新生全面介绍学校学习方面的要求,重点强调了学习管理的重要性。同时,两位老师就新生都非常关心的选课问题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另外,从学院各专业所学课程的设置和规划做了简要介绍。本次介绍会让同学们对大学四年的课程有了初步的了解,对学习成绩和学习成果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也在心中绷紧了一根弦。

9月12日晚,学院举办了新老生交流会,13级和14级的同学们聚集在同一个教室里,面对面地进行交流。学长学姐们通过诙谐幽默的视频、精心制作的幻灯片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有了一个大致的印象。14级各班的班级助理向大一的新生们分享了他们自己对大学的认识和他们大学这几年生活中的经验。在活动之后,通过分组的方式将13级与14级紧密的连接,加强沟通交流,为14级新生搭建人际关系网奠定基础。

9月14日下午,为了加强14级新生彼此间的了解和沟通,培养团队意识,在沙河校区操场上开展了2014级新生素质拓展活动。本次素质拓展,打破原有班级单位,全院新生集体分成小组通过记名字、解手链、排序扑克牌、传数字四项游戏,体会到了沟通的作用和团队的力量,也认识了同院不同班的小伙伴,进一步扩大了新生的接触面和人际关系网络。

此外,各班班主任在9月11日至9月16日之间召开班会,进一步加深彼此了解,为学生答疑解惑,与新生建立沟通桥梁。

通过以上活动,为新生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尽快进入状态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新生与老师、学长学姐、同学已经建立起沟通交流网格,也对大学生活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希望2014级新生可以扬起希望的风帆,启航大学之梦。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