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熊世峰副研究员到我校作报告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6-12-19   编辑:

12月9日上午,应统计与数学学院数理统计系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熊世峰副研究员到我校作报告,报告题目为“计算机实验的设计与分析”,报告在学术会堂606举行。

熊世峰博士于2005年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实验的设计与分析、高维数据分析、稳健统计、统计计算等。多篇成果发表在 Biometrika、Technometrics、Statistica Sinica 等统计学顶级期刊。

熊世峰博士报告分为四部分回顾了计算机实验设计及推断领域的主要进展,并介绍了他的一些最新研究结果,包括:(1)给出样本量不受限制的嵌套拉丁超立方体设计的构造方法及在多精度计算机实验和序贯计算机实验上的应用;(2)基于Box-Cox变换提出了一类新的空间填充设计的构造准则,并讨论了该类设计的投影性质;(3)基于置换检验方法,提出了一种新的全局敏感性分析方法并与经典算法进行比较。

熊世峰博士的报告翔实完整、深入浅出,不仅增进了师生们对试验设计研究前沿的了解,也促进了学院的科研合作交流。学院部分教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