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数量经济学会2016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6-10-18   编辑:

2016年10月15日至16日,中国数量经济学会2016年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与我校主办,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承办。

10月15日上午,年会开幕式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举行。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李富强主持。我校副校长李俊生教授致欢迎辞;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李平研究员致开幕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事业单位600余位专家、教授、博士及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届年会。

开幕式后的大会主旨报告阶段由我校王立勇教授主持。统计与数学学院的三位手拉手特聘教授,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的梁华教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张正军教授、美国佐治亚大学的钟文瑄教授分别作了主旨报告:A Hybrid of Single Index Models and Additive Models,Autoregressive Tail-index Model for Financial Time Series,Leverage sampling to overcome the computational challenges for big spatial data。

10月15日下午年会进入分组讨论阶段,会议代表分为11个小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主题分别为:数量经济理论与方法,数量经济理论与方法,经济增长与宏观经济,金融和保险,资本市场,财政与税收,投资与贸易,区域经济与产业经济,环境与资源,大数据理论与方法,实验经济学及其他学科。

10月16日上午的第一个阶段是名家论坛,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经济学院和金融学院的6位教授在6个分会场分别作了报告。之后的闭幕式上,颁发了本届年会的优秀论文奖和学会突出贡献奖。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王会娟获得优秀论文三等奖,统计与数学学院获得学会的突出贡献奖。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