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梁勇副书记一行三人到学院进行走访调研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6-10-09   编辑:

9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梁勇、宣传部副部长李爱民和校友基金会宁小花老师一行三人来学院进行走访调研。此次调研围绕意识形态、校友工作和国内合作三个方面展开。学院党委书记李岩、副书记李全敏、学院办公室丁新萌老师、学工办冯帅老师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李全敏副书记代表学院从校友规模、校友会组织建设、校友走访等七个方面汇报了校友会工作开展情况;从“管控与引导相结合”、“抓好三支队伍”、“建好三个主阵地”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在意识形态方面开展的工作。

听完汇报后,梁勇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各项工作,并从意识形态、校友工作和国内合作三个方面发表了指导性意见。

在意识形态方面,梁书记在讲话中谈到,要认真学习领会和执行好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领域条例法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制;学院要对自己组织开展的教学活动、学术活动、学生活动负责,严格推行网格化管理;要讲究工作的艺术和方法,把握好工作边界的界定;要掌握好、监管好、运用好新媒体,引导师生传播正能量。梁书记的讲话从大及小,点面结合,从制度、责任、方略、举措、实施等几个方面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在校友工作方面,梁书记指出,学院要从意识上重视校友工作,校友工作要从新生做起,从毕业生离校的一刻做起,从关心校友的事业发展和生活成长做起,要发挥好校友在教学实践、择业就业、成长成熟、捐资助学四个方面的作用,要依托学校校友会的资源优势,加强对校友事业的助推工作。梁书记以生动的实例给学院校友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

在国内合作方面,梁书记强调,学院要重视国内合作办学,要注意加强与学校对外合作办公室的沟通协调,脚踏实地地做好学院的国内合作工作。

会后,学院将认真总结目前各项工作开展的经验,巩固现有工作成果,使学院意识形态、校友工作和国内合作工作取得新的更好成绩。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