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之家 校友之家
助力考研,温暖相伴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0-12-29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助力考研,温暖相伴

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

经历了一年的潜心准备

2020年12月26日,研究生考试正式开考!

一周前,面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考试,在姚逍老师、刘宣君老师的组织和动员下,统计与数学学院16级校友和17级本科生、20级研究生的同学分别组成了人大和中财考场考研后援团,策划了一场考研助力活动。

Part 1 21研考后援团——人大篇

助力服务 · 初生成

本次活动最初是由何光远同学发起并组织的。促使他产生这一想法的原因是:两周前一个备考人大的学妹询问考研期间如何就餐,由此,他想到去年16级保研的同学自主发起的考研期间为同届考研学子提供温暖助力服务:帮考生提前打饭占座、准备应急物资和备用证件等后勤工作。然而,由于疫情关系,今年外校同学无法进入人大,于是何光远积极组织今年升学人大的十位同学构成人大后援团,大家都积极响应,一起帮助学弟学妹。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分别有:何光远、李小高、李琪楠、韦璞、李淳一、陈曦、杨丹琼、陈雨然、张博昌、张青萍。

助力服务 · 策划进行时

后援团成员分工策划了本次行动的系列工作流程,从必需品的购买、指引手册的制作、问卷的设计,到人员分配等,都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有了初步方案后,后援团成员与姚逍老师交流了想法,希望可以通过姚导与学弟学妹取得联系,姚导十分支持,并将这一想法转达给了17级辅导员刘宣君老师,由此带动产生了母校21研考中财后援团。

助力服务 · 顺利开展

16级人大后援团通过微信群和17级考研学弟学妹取得联系,首先发放了就餐需求问卷,了解各位同学关于送餐服务的一些想法与要求。为更好地满足学弟学妹需求,16级人大后援团每个同学都对接了两到三位学弟学妹,进行点对点联络,提供详细菜单,并记录其选择的菜品。

在考研期间,后援团部分成员提前到达指定餐厅,占好座位,并在准备好的保温袋上做好标记。对于有外带需求的学弟学妹,则是派专人到教学楼下送餐。同时,其他后援团成员为有需要的同学在自习教室提前占座以便他们中午的休息等。

在17级考研同学就餐、休息时,16级人大后援团也陪同他们一起,传授经验、调动气氛。

这次活动,16级人大后援团为17级考研学子们送去了温暖,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同时也凝聚了统数16级同学们的力量。虽然身处不同的院系,但需要时16级统数学子仍然团结一致,协力解决。正所谓,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Part 2 21研考后援团——中财大篇

受到16级校友的启发,在17级同学的自发组织和号召下,21研考中财后援团共有12位成员加入,包括17级已经成功保研的安坤呈、陈哲昂、王秦煜、郑恩昱、孙静瑶、高思琴、李楚彤,和20级研究生梁振锋、李子亮、胡进、倪波、魏葳,经过一周周密的部署,后援团策划了“统数学子,研出必行”打气应援、应急物资供应服务、为考研学子代打午晚餐服务,坚定地做好考研后援团的工作,为中财统数考研学子们提供全方面的后援保障!

上午7:40,在图书馆门口以及主教入场口,后援团成员拉起鲜艳的”统数学子,研出必行“横幅,带上文具、应急物资等,无畏寒潮,迎接即将进入考场的考研学子。旭日东升,无论是坚定的走进考场的学子,还是满怀热情的后援队们,此刻,都如身后散落漫天的金色晨光,无比闪耀。

中午11:00和下午4:50,为了帮助考生节省时间,留出充足的时间调整状态和准备最终的复习,后援团成员在食堂聚集,提前为统数考研学子安排就餐座位,并按照事先收集好的就餐信息备餐。从在预留座位上准备“考研加油”的加油便利贴,到放置好纸巾和湿巾,从在食堂门口指引考生到达统数集中就餐区,到为同学们加油打气,鼓励大家坚持到最后,后援团成员们明确分工,细心服务,为考研同学们送上温暖和关心,助力统数学子21研考。

12月27日17:00,2021考研正式落下帷幕,统数考研后援团也圆满完成了任务。感谢每一位后援团的小天使们倾心付出,也祝福热情的后援团们都前程似锦!

最后,统数后援团向向考研学子们发出最真诚的祝愿: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祝每一位统数考研人

一战成“硕”

招生就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