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指点迷津,筑梦未来——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国考面试分享会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01-26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做好公务员备考工作,熟知面试流程与技巧,推进学院就业工作,统计与数学学院近期举办了两场针对国考、央选面试准备的经验分享会。

2022年1月16日,学院邀请到中央财经大学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2018级古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卢梦雨学长,通过微信连线的形式为同学们分享经验。此次分享会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边雅静老师主持,近20名成功进入国考及选调生面试的学院学生参与,通过时空连线,解开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扫除了国考面试中存在的障碍,更好地为即将到来的面试环节做准备。卢梦雨学长分别从面试准备、技巧以及细节等方面进行讲述,同时回答了同学们热切关心的问题。卢梦雨学长耐心、真诚地回答每一个问题,同学们都觉得获益匪浅,整场分享会干货满满。

2022年1月22日上午,学院还举办了一场国考面试分享讲座,采取线上的形式进行,邀请到税务总局的孟学海学长,证监会的焦嘉程学长和国家统计局的蒋瑞琪学姐为大家分享国考面试的备考经验。会议由学院研究生会职业发展部副部长高宇主持,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苑欣彤老师以及三十多位学生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孟学海学长从面试类型深入浅出,分享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结构化面试、结构化小组的面试流程和题型,并针对不同题型举例阐述了不同的应对方法。他强调平时需要多做练习以及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对于同学们关于日常素材的提问,学长给出了一些收集的渠道,例如人民网、共产党员网。

焦嘉程学长对面试证监会、银保监会等部门时会遇到专业题内容进行了分享。在面试的时候注意均衡分配面试时间,另外他强调回答过程中一定要有扎实的内容,可以建立一个自己的回答模板有助于提高回答的逻辑性,并且可以避免答案模板与其他人的相同。

蒋瑞琪学姐从面试基本情况、个人经验、备考心路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将自己积攒下来的宝贵经验与各位同学分享,还分享了部委公务员工作内容的特点。对于面试,她强调一定要展示真实的自己,具备自己的思路和逻辑。最后学姐祝愿同学们在面试环节中都能展示出自己的风采,一切顺利。

三位学长学姐对于同学们的提问也十分热情地进行了解答。最后在大家的感谢中,国考面试分享会圆满结束。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分享会,自己对公务员面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招生就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