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做好学生筑梦人——学院党委委员尹钊教授为数量经济系研究生讲党课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12-23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2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委员尹钊教授主讲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做好学生筑梦人---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和感悟”的党课,学院部分教师和数量经济专业研究生参加了学习。

尹钊老师从青年一代的成长成才与国家社会发展的相互关系解读入手,她从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开始,指出十九大报告为我们学习、发展树立了远大的目标,提供了前进的方向。并结合数量经济学的专业特色,解读了我国经济发展状况,期望各位同学一定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领会党中央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殷殷希望,不忘初心,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自觉用青春和激情共圆中国梦。

尹钊老师指出,作为财经类院校的学生,应该对过去五年的经济发展情况比较熟悉:从2012年到2017年期间,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比如互联网、计算机、金融等行业,不止为全国经济贡献了增长率,也改善了人民的日常生活。随后,尹钊老师从移动支付、智能信息化、大数据等多角度详细展示了我国经济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她强调,这几年大数据领域的发展也非常迅猛,这正是我们所学专业领域所在,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住时代赋予给我们的机遇。青年大学生、研究生作为未来建设国家的主体,要牢记这些前辈的奋斗给我们带来的幸福,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奋斗,争取做出更好的成绩。

随着讲解的深入,她主动讲起自己的成长历程,一直在党的教育指导下前进成长,跟随着祖国前行的步伐,同呼吸共命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教师,绝不辜负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率先垂范、刻苦钻研,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而对于研究生们,尹钊老师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三点期望“怀理想,不忘初心;强本领,牢记使命;讲政治,加强学习”,她提出研究生们必须树立属于自己的梦想,用个人“小梦想”的实现汇聚成国家民族的“大梦想”。

最后,尹钊老师强调: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她期望大家要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新的起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