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活动 >> 建党100周年 建党100周年
红色诗词朗诵| 为光辉的信仰,唱不朽的赞歌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11-15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一、诗朗诵

 

 

二、诗朗诵原文

七月的天空

如果

不是那一面高举的红旗

怎会有今天

壮丽锦绣的山河

如果

不是那一点燎原的星火

怎会有今天

幸福安康的生活

如果

不是那一种坚韧的信仰

怎会有今天

光辉灿烂的中国

红色的七月

我们用如潮的红旗

盛装

天地间一片神奇的土地

红色的七月

我们用如火的激情

高唱

世纪里一首不朽的赞歌

红色的七月

我们用深情的笔墨

书写

八十九年一段艰辛的历程

岁月的风尘

掩盖不住你永远青春的

容貌

历史的长河

沉淀不去你奋斗过的

业绩

开拓者与后来人

都抱着一个光辉的信仰

——中国共产党

艰难岁月里

你是一团不灭的火

把希望播撒在心灵

和平年代中

你是一盏长明的灯

引导前行的步伐

于是

这一首赞歌

为你唱了八十九年

都没唱够

于是

被你点亮的心灯

要用燃烧的生命

照亮

红色的中国

三、写作背景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的“一叶扁舟”成长为“一艘巨舰”,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拔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点燃了神洲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从此,炎黄子孙们的理想有了归一,有了值得托付的领导人——中国共产党。在那灾难深重血雨腥风的漫漫长夜,是“七一”的晨曦拨开华夏大地重重迷雾,把理想的火炬照亮强国之路。万里河山因此而挺拔俊秀,雄浑壮丽;历史的长河因此而波澜壮阔,豪情万丈。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诗人作诗一首,以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爱戴和感激之情。

四、读者心声

周金顺美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慢慢求索,一百年卓越辉煌。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当今中国,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居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作为二十一世纪的青年,我们要铭记党,拥护党,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信念为舟,政治为帆,以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为指路灯塔,在奋斗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主题活动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