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双周学术报告会(三十八)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1-08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时间:20191113(星期1440-1540

地点:沙河校区,沙河西区102

报告人:李栋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创新中心副主任

报告摘要:近年来伴随互联网发展而引发的大数据热,整个社会信息化转型趋势愈发明显,城市规划行业同样如此。本演讲细分了规划领域应用新数据的两种主要场景(也即流程信息化、决策智能化),指出后者需要海量的数据输入进行支撑,不仅包括政府数据,更应该纳入社会大数据。以宏观中观微观不同尺度的研究为例,介绍了开展大数据收集、清洗、建模、分析、验证等系列处理和应用的过程。数据在其中也得到价值的极大提升,并形成数据驱动下的业务优化闭环。

报告人简介:李栋,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创新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兴趣为城市规划与管理、可持续发展建模、时空大数据分析、城市智能化管理软件研发等。曾主持国家及地方重大规划或信息化项目60余项、国内外相关研究课题10余项、撰写各级内参20余份,成果数次获国家及省部级奖励。代表性项目如上海城市体征诊断模型的辅助决策研究、北京职住平衡大数据分析与住房政策评估、国家新型城镇化大数据平台、环保部城市二氧化碳排放分析平台等,发表中英文论文40余篇(SCI/SSCI收录13篇),并任中国城科会、中国生态学会、中国人口学会等多个机构的专委会委员。

本次活动受中央财经大学2019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学术科研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