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学术报告:澳大利亚养老金体系与数学的应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0-24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时间:20191025(星期1330-1430

地点:学院南路校区,图配楼514会议室

报告人:田雨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蒙纳士大学

报告摘要:澳大利亚的养老金体系位于世界前列,为老龄化人口享受优质健康退休生活提供了稳定的财资保障。本次报告主要介绍澳大利亚的养老金体系,投资策略,以及数学在其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田雨博士现任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资产管理部定价与风险分析经理,蒙纳士大学量化金融与投资策略中心兼职高级研究员和博士生导师,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风险实验室兼职研究员,澳大利亚量化金融研究会墨尔本分会主席,ANZIAM Journal副主编。田雨博士2007年毕业于山东大学数学院,并获得金融学第二学士学位。同年获得荷兰银行优秀学生奖学金支持赴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学习计算金融硕士专业。2009 年获得优秀硕士学位,并在苏格兰皇家银行风险管理部实习。2010 年,赴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金融数学博士项目学习。2013 年获得博士学位和 FRM 风险管理师证书,并进入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先后任职量化分析师,高级量化分析师,以及定价与风险分析经理。

本次活动受中央财经大学2019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学术科研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