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马晓栋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6-25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2019623日,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马晓栋博士来我院访问,并作题为“多项式理想的有理表示”的报告。本报告主要研究多项式理想的有理表示,给出多项式理想的零点簇的准确描述,包含零点的代数信息和几何信息。应用Groebner基的方法分别研究了零维理想和高维理想的有理表示,并给出了零维理想的单变元多项式表示和高维理想的有理表示。特别地,对于零维理想的单变元多项式表示,该表示可以给出零点的重数信息。该算法均已编程实现,并针对随机生成的例子进行计算,与已有算法相比,该算法具有较好的运算效率。

 

 

 

马晓栋博士,于20157月进入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研究领域是符号计算,主要研究Groebner基的理论、算法和应用。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

 

本次活动受中央财经大学2019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学术科研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