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Örebro 大学商学院Sune Karlsson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11-05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20181024号下午,应统计与数学学院的邀请,瑞典Örebro 大学商学院的SuneKarlsson教授在我校学中财大厦报告厅做了题为Isthe US Phillips Curve Stable? Evidence from Bayesian VARs的学术报告。

  SuneKarlsson教授于1989年获得普渡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先后在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厄勒布鲁大学商学院统计学任教。他曾担任厄勒布鲁大学商业,科学和工程学院院长。Sune Karlsson教授的研究兴趣包括计量经济学,经济预测和贝叶斯方法论。他曾在国际顶级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of Forecasting, Journal of Econometrics, Computational Statistics and DataAnalysis, and Econometric Reviews等发表多篇同行评议论文。Sune Karlsson教授于19975月共同创立了RePEc(经济学研究论文,http//repec.org/  

 

 

1SuneKarlsson教授作学术报告

 

  SuneKarlsson教授从一个相当普遍的说法大萧条对美国经济造成的通货膨胀下降幅度影响非常小入手,从贝叶斯向量自回归模型给出可能的解释,即美国菲利普斯曲线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不稳定,并且在大衰退期间它的斜率低于平常。该研究使用贝叶斯VAR模型,根据1990Q12017Q3的季度数据估算,依靠双变量PCE通胀模型和失业率,评估了时变参数和随机波动率的重要性。 通过使用新工具进行模型选择得出菲利普斯曲线一直不稳定的结论。该研究结果结果还表明,2005年至2013年可能比前十年更为平坦。通过预测表明,大萧条时期的通货膨胀率并不出乎意料地高。  

 

 

2Sune Karlsson 教授与学院教师交流

 

        该报告得到学院师生的关注,报告结束青年教师与Sune Karlsson 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活动受中央财经大学2018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学术科研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