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Riemann-Hilbert问题专题系列报告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7-19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报告名称:Riemann-Hilbert问题专题系列报告  

 人:刘家琪博士(University of Toronto

报告时间:

2018723日(星期一)上午8:00-11:00(系列报告之一)

2018723日(星期一)下午2:00-5:00(系列报告之二)

2018724日(星期二)上午8:00-11:00(系列报告之三)

2018724日 (星期二)下午2:00-5:00(系列报告之四)

2018725日(星期三)上午8:00-11:00(系列报告之五)

2018725日(星期三)下午2:00-5:00(系列报告之六)

报告地点:学院南路校区,图配楼514

报告人简介:刘家琪,University of Kentucky博士毕业,现在University of Toronto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刘家琪博士在可积系统领域做出了一系列的突出工作,利用反散射方法证明了可积导数薛定谔方程解的整体存在性,结合Riemann-Hilbert问题,非线性速降法和达布方法进一步研究了解的长时间渐近行为,精确地写出了解的渐近主部,其研究结果发表在国际著名杂志Commun. Math. Phys. , Commun. PDE, Ann.  I. H. PoincaréAN等。  

报告内容简介:Riemann-Hilbert问题在可积系统、随机矩阵和正交多项式等领域有重要应用。本次系列报告将基于Riemann-Hilbert问题研究导数薛定谔方程解的整体存在性,并利用Deift-Zhou的非线性速降法和穿衣方法进一步研究了解的长时间渐近行为,精确地写出了解的渐近主部,特别是存在孤立子的情形。

本次活动受中央财经大学2018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学术科研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