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学术报告:计算机实验的设计与敏感性分析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6-12-05   编辑:

时间:2016年12月9日(星期五)上午10:00

地点: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6

报告人:熊世峰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摘要:

随着计算技术的发展,计算机实验已经广泛地用于工业生产和科学研究以代替或部分代替其中的真实实验。计算机实验的设计与分析也成为目前的一个热点研究领域。报告将首先回顾一下该领域的主要进展,然后给出报告人最近的一些研究结果,包括:(1) 给出了样本量不受限制的嵌套拉丁超立方体设计的构造方法,该设计可以用于多精度计算机实验和序贯计算机实验;(2) 提出了一类空间填充设计的构造准则,并讨论了该类设计的投影性质;(3) 基于置换检验方法,提出了一个新的计算机实验敏感性分析方法,该方法可以用于各因子显著性的检验。

报告人简介:

熊世峰,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实验设计与不确定性量化研究中心副主任。1999、2002年在南京大学数学系分别获学士及硕士学位,2005年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博士学位,留院工作至今。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实验的设计与分析、高维数据分析、稳健统计、统计推断、统计计算等。统计应用方面的研究主要是工业产品的工艺优化、质量控制、检测数据分析等。在 Biometrika, Technometrics, Statistica Sinica 等知名统计学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现任中国数学会均匀设计分会和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试验设计分会常务理事。

学术科研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