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11月19日学术报告】周勇:不可压流体的一些研究进展及问题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5-11-18   编辑:

报告题目:不可压流体的一些研究进展及问题

时间:2015.11.19下午2:30-3:30

地点:学术会堂603

报告人:周勇教授,上海财经大学数学学院院长

摘要:本报告将介绍最近几年来不可压流体的一些进展和问题。所涉及的方程包括:不可压Euler,Navier-Stokes, MHD等重要模型。其数学研究集中在正则性、大时间形态、稳定性等方面。最后将提出一些公开问题。

报告人简介:周勇,男,1974年生。国际汤森路透ESI高被引科学家,上海财经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浙江省特聘教授(钱江学者)、浙江省“数学创新团队”负责人。一直从事非线性偏微分方程与不可压流体的数学理论研究。近年来已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有不少文章发表在如Annales de l'Institut Henri Poincare Analyse Nonlineaire、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al Physics、Journal des Mathematiques Pures et Appliquees、Journal of Functional Analysis、Journal of Nonlinear Science、Mathematische Annalen等国际一流杂志上。据不完全统计,所发表论文被国际国内同行他引1500多次。周勇教授曾获得“钟家庆数学奖”,浙江省“青年科技奖”,上海市“科技创新市长奖”,上海市“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启明星计划”、“曙光计划”,并先后主持国家、省部级项目10余项。

学术科研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