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正文 学科竞赛
关于举办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论文竞赛的通知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4-03-17   编辑:

“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论文竞赛作为全国大学生第二课堂的一项重要学术赛事,对于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提高学生的学术研究水平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参与学术科研活动的积极性,遴选优秀作品参与第九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实现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有效对接,密切配合第一课堂,营造浓厚的校园学术氛围,校团委决定举办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三届“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论文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正式注册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生(不含在职)均可申报作品参加。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作品必须是2013年2月—交稿截止日期之间完成的学术论文或研究报告。

(二)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在各级刊物公开发表的论文、已在校级以上(含校级)学术竞赛中获奖作品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三)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均可参选。申报个人作品的,作品需为个人独立完成或两人合作完成,两人合作的作品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凡作者超过三人的论文或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论文,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

(四)参赛作品按研究领域分为经济类(金融、财政、税收、保险等)、管理类(会计、工商管理、政府管理等)和其他类(社会、人文、法律、信息等)。

(五)学术论文字数不超过10000字,调研报告字数不超过15000。论文格式见附件1。

(六)参赛作品需至少有一名指导教师,对作品进行指导和推荐。

三、大赛流程

(一)作品初审与提交

1、作品提交

有意参赛的同学请于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中午12点前将参赛作品纸质版(一式三份)和作品申报表(一份)交至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处,参赛作品电子版和作品申报表电子版提前发送至邮箱:statmathxgb@126.com。(电子版作品命名要求为《姓名+学号+作品名》,申报表命名为《姓名+学号+作品申报表》)

2、学院初审

学院组织副教授职称以上的专业教师(三位或以上,依据本学院提交作品数量自行决定)成立评审小组,参照初审标准(附件2),就提交作品的论文格式、学术规范等情况进行初审,并进行学术诚信检查。

(三)作品复赛与答辩(4月10日—5月中旬)

1、复评

由校团委成立评审专家委员会,将各学院经初审推荐的作品送专家评委进行匿名复评,评选产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2、特等奖答辩

邀请专业名师,对一等奖作品举办公开答辩,由此产生特等奖作品。

(四)颁奖阶段(6月)

论文大赛最终将产生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颁发奖状,并推荐获奖作品参加北京市和全国“挑战杯”系列赛事。

四、其它

大赛组织的日常工作由校团委实践学术部负责。咨询大赛有关事项可于周一至周五下午15:30—17:00到团委实践学术部(本部团委312室,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地下一层团委办公室)进行。也可致电62288019或通过挑战杯论文大赛专用邮箱:tzbcufe2013@163.com进行咨询。

特此通知

校团委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二日

学科竞赛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