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⑥ | 刘畅健——来为求知,去为栋梁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01-16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青年是一个国家最美丽的风景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走入大学,是为了不断地获取知识,提升自我,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人。离开大学之后,就到了我们一展抱负,把自己的所知所学回馈祖国的时候。“来为求知,去为栋梁”,这是刘畅健同学高中的校训,同时也被他当做座右铭,始终铭记在心。

个人简介




刘畅健,统计与数学学院统计学21班,大一学年加权平均分92.04分。在大学期间,他曾获得了2022年国家奖学金、全面发展一等奖学金、北京基金小镇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京彩大创”首届北京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百强创业团队”、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一等奖。

事迹介绍

学习与竞赛

进入大学以后,他用一年的时间“打怪升级”,在图书馆中奋笔疾书,在研讨室里和伙伴们交流讨论,在不断的学习交流中提升自我。在学生组织的招新中,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加入了青指宣传部,在一年的学习与工作后,由于工作能力优秀,他留部担任副部长,同时也获得了校十佳学生干部的称号。“挑战杯”是他进入大学参与的第一个正式比赛,在第一次组队中,他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队友,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了北京市铜奖,之后参与了“互联网+”、“京彩大创”等比赛,也都获得了校级与北京市级奖项。在一年一度的大创比赛中,他的团队在创新项目中也成功立项了。

实践与服务

学习之余,他还参加了乡村支教,在榆林的一所乡镇小学中度过了暑假的十天时光,并在返程后进行了十天的线上授课,切身感受到了乡村教育资源的匮乏。“无穷的远方与无尽的人们,都与我有关”,他常常会想起鲁迅先生的这句名言,也更坚定了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志向。上一学年中,他积极参与学校相关志愿活动,涉及领域包括红色主题教育、学术论坛志愿者、疫情防控等方面。校外,他积极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当志愿者的日子里尽心尽力,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了自己作为一名中央财经大学学生的精神风貌。




感悟与期望

“来为求知,去为栋梁”高中的校训还时常会回荡在他的耳边。目前在大二阶段,他仍然秉承着一颗求知的心,以道御之,无所不可。他真诚地祝愿每一位学弟学妹们度过充实而快乐的大一时光,“在新冠流行的当下,请爱身边每一个人,在巨变的时代相伴前行。新年快乐,愿大家同舟共济,迎接新春的曙光!”

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我们相信,刘畅健同学会坚守自己的初心,将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生涯中继续乘风破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到来之是为了求知,去之已成为栋梁。相信他的事迹会激励同学们勇毅前行,在岁月如歌的青春时光中谱写自己的绚丽乐章。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