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系列介绍⑤——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01-12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殷切寄语,为新时代青年发展指明了方向。吾辈正青春,奋斗正当时,青年之你我应眼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追寻榜样的脚步,一腔热血,奋斗向前。让我们一起走进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张安怡、吕绍博和皇甫泽瑜同学的故事,学习他们如何在逐梦的道路上奋斗不止,一往无前!

个人简介——张安怡

张安怡,统计与数学学院统计学21班,大学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全面发展三等奖学金和美育素养单项奖学金,曾多次参演开学典礼、新年晚会、艺术交流会等艺术活动。

事迹介绍

张安怡同学敢于尝试挑战新的事物,与周围人进行积极正向的情绪交往,具有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真诚待人,认真负责。她是舞蹈团的骨干,艺术团占据着大学日常生活的大部分时间。她经常积极参加各项艺术活动,也成功加入了艺术团综合办公室,先后参加2021北京大学生舞蹈节并获得金奖,参演开学典礼、新年晚会、艺术交流会和新生梦想秀等各种录制活动,这些也帮助她获得了美育素养单项奖学金。

在学习上,她追求上进,以平稳心态对待学业压力,成绩明显进步,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全面发展三等奖学金。同时,她积极参加各项竞赛活动,例如作为队长参与寒假实践活动,参与大创、数竞等竞赛活动,丰富自己的日常生活。

大学生活带给张安怡同学丰富的体验感,让她感到青春的生命拥有的炙热,产生了思想上的感悟与提升,这也让她致力于遇见新的自己,怀揣真诚去尝试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个人简介——吕绍博

吕绍博,统计与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21班,大一学分加权平均分88.14,成绩排名7/25,综合素质评价10/25,大学期间获得学业优秀奖学金,担任学校国旗护卫队仪仗部副部长、升旗手,曾担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并荣获我校优秀志愿项目评审大赛三等奖,同时在21级新生运动会中获得了跳远第三名。

事迹介绍

高中时期,吕绍博同学夜以继日刻苦学习,凭借高考中出色的发挥来到了中央财经大学。大学期间,他待人诚恳,尊敬师长,乐于助人,与老师和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学习上勤勤恳恳,踏实努力,从未放弃任何课程,没有违纪行为;积极参加班级、学校组织的篮球赛、运动会等各项活动,组织并参与多项志愿服务,致力于学校文化建设。

最让吕绍博同学感到骄傲的,就是在大学开学加入了我校国旗护卫队,成为我校国旗护卫队的首届预备队员。入队之后,他坚持不错过每一次出勤,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大二开学时,为了开学典礼与军训开营仪式的顺利进行,预备队员进行了近十天的集训,每日训练时间最长可达5个小时。正因如此严格要求自己,最终他担任了校国旗队的前列——升旗手。每一次升旗,看到国旗在远处青山映衬下越发的鲜红,他感到更加自豪。

个人简介——皇甫泽瑜

皇甫泽瑜,统计与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21班,大一学分加权平均分81.33分,专业排名17/34,大一素质评价总成绩班级排名第二。大学期间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全面发展奖学金二等奖1次,学术科研与创新优秀奖学金1次。

事迹介绍

经过高中三年的努力学习最终考入中央财经大学,皇甫泽瑜同学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不断努力,脚踏实地前行,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术科研和创新优秀奖学金都书写着她不断付出的结果。

为了充实大学生活、提升能力,学习之余,她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每次活动都尽心尽力。她参加过两次科研、一次实习,也在“挑战杯”大赛、今津乐道中初展身手,在多次志愿活动中献出爱心,在团委工作中恪尽职守,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皇甫泽瑜同学始终牢记党的教育与嘱托,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我实力。在大一整个学年中,她从不放松对自我的严格要求,坚持每天学习工作十几个小时,风雨无阻,寒暑不弃,压缩自我放松休闲的时间,在寒假、暑假依然严格要求自我,适量的安排数学、英语等学科的学习活动。

努力不会被辜负,热爱不会被击败。驻足现在,展望未来,我们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勇敢踏出坚实的一步,相信自己的真实本领,让我们珍贵的青春在中财大的校园里绽放,步伐坚定,脚步铿锵。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