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系列介绍③——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01-12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不是所有的坚持奋斗都有结果,但总有一些坚持奋斗,能从冰封的土地里,培育出万朵怒放的蔷薇。且看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王倩、王陇燕、杨金寰不负韶华,用行动缔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王倩:

个人简介:

王倩,统计与数学学院经济统计学20级本科生。获2022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热心于各种志愿活动,热爱家乡,热爱文字,热爱运动,待人真诚热情,学习认真努力。

学习方面:

在学习中,王倩同学紧紧跟随老师的步伐,课上认真听讲,课下结合自己的思考积极完成作业,根据自身兴趣适当地进行课程的拓展学习。刚接触大学的数学课时,特别是数学分析,她感到有些困难,也历经了一段时间的迷茫。但她坚信勤能补拙,一遍学不会,那就多学几遍,她认真温习老师布置的习题,加深对于知识点的理解,通过自身的努力有了不断的突破。

课余生活方面:

王倩同学积极参加学生组织,并持续探索如何维持工作和学习二者的平衡。大一时她参加了学院的宣传部、学校的话剧团和车协,在保证工作与学习平衡的同时丰富了自我。

生涯规划:

王倩同学希望在未来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提升学历,考研成功。她也希望能够在毕业后找一份较为稳定的工作,为家乡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在这方面她也有考虑家乡的选调生,用自己的努力帮助家乡更上一个台阶。

王陇燕:

个人简介:

王陇燕,统计与数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级本科生。性格开朗外向,与人友善,在团队合作中和队友相处融洽,获得三创赛校级二等奖、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团体三等奖等奖项,与宿舍成员一起获得“优秀宿舍”称号。空余时间喜欢参加各种志愿活动,爱好烹饪。

学习方面:

学习方面,作为一名数学专业的学生,王陇燕同学在学习过程中遇到过很多问题。但她在面对这些问题时经常会向身边的朋友以及老师求助,与舍友们协力共进,相互帮助。她认为自己是一个比较“佛系”的人,但她表示在学习的道路上不仅要有良好的心态,同时也要努力学习。两者结合才是成功的法宝。

课余生活方面:

在学习之余王陇燕同学也不忘积极参与活动,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她热爱烹饪,利用宿舍楼内的微波炉等道具制作各种美食,常常戏称自己是宿舍的“后勤人员”。对自己爱好的投入以及融洽和谐的宿舍氛围帮助她顺利缓解了学习生活中的许多压力。

王陇燕同学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在首都献血志愿活动中她仔细认真,在进行志愿服务的同时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同时,她自己也在志愿结束后参与了献血。她说:“献血成功后,我收到了血液已经发往医院的信息,这令我十分激动,感觉自己在很小很小的范围内帮助到了他人。”

令王陇燕同学对一个名为“为视障大学生朗读吉米多维奇”的志愿活动印象深刻,虽然从夜里十二点读到了凌晨三点,并且由于受了冬天楼道里的寒风发烧被送到丁香园隔离,但她却仍然为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的自己感到骄傲。她时刻充满爱心,一直在帮助他人、弘扬志愿精神的路上。

杨金寰:

个人简介:

杨金寰,统计与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级本科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国赛北京赛区一等奖。

学习方面:

作为一名数学专业的学生,杨金寰同学认为专业课难度较大,但当在学习中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难题时,她会及时与身边的朋友沟通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快速地学习并吸收知识。通过与身边朋友的沟通交流减轻压力、调整好心态继续前行。

竞赛实践方面:

杨金寰同学认为竞赛是一个很好的实践与认识自我的机会。在积极参加竞赛的过程中,如何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问题、如何短时间内自学知识技能并应用到比赛中是她遇到的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她的解决办法就是“多动手少幻想”。在多个案例中学习,在学习中吸收他人经验,找到相关的解决办法,在这样的方法帮助下,她最终获得国赛北京赛区一等奖。

课余生活方面:

在社会志愿服务方面,杨金寰同学也希望能够发光发热,她曾参加过社区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中流击水,勇进者胜。生命似洪流,不遇岛屿和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相信她们今后定将扬起风帆,奔赴下一场山海。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