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记 | 统计与数学学院2022年基础团校开幕式顺利召开!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2-11-20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2年11月19日上午10时45分,盛世正当时,龙马谱新篇——统计与数学学院2022年基础团校开幕式于沙河校区主教216顺利召开。学院团委副书记、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赵雪琪老师,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杨如悦、苗佳妮,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绍琦、周金顺美,学院2022级“芮+”导师张然、张淑桐、李克瑶、穆星辰、文思琪与基础团校全体146名学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共同参与了本次开幕式。







入团旗,奏团歌

北京初冬,高阳尚暖。在萧瑟冬风中,团校学员信念不减,热情高涨。在现场嘉宾与全体团员炽热的目光注视下,四名出旗手高举团旗,昂首挺胸,步入会场。




由团委学生副书记杨如悦领誓,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誓词铿锵,声音洪亮,红旗灿灿,我心飞扬。面向团旗,团校学员展现了对团的一片拳拳热爱之心。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随后,学员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汗水砥砺青春,满载热血前行。激荡在团员们嘹亮歌声中的,是对党团的承诺,是对自己的勉励。

公布分组名单、课程设置

全体学员被分为13个小组,由组织部的干事担任组长,大家即将通过团队合作共同努力,完成接下来的教育活动,在团队协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体现个人价值。同时主持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本次基础团校所包含的九个活动,多彩的红色文化活动、干货满满的团支委培训让每一位团员团干部都对党团文化、党团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十年踪迹留尘土,万家灯火鉴真心”中国这十年品牌活动让中国腾飞的宏伟成就化作家乡巨变的饱满回忆……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充实有益的活动内容,为各位团员提供一扇展现世界的新窗口。充分调动起了大家参与本次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










介绍考核制度

主持人向各位同学明确了考核制度,介绍了学生个人成绩的考核标准、“优秀学员”、“优秀团队”荣誉称号的评比方式、团队成绩的考核标准等一系列规定,学生干事的表现将作为年终学生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标准。此环节让同学们对本次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激励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活动当中。










领导嘉宾致辞

在领导嘉宾讲话环节,赵雪琪老师指出,基础团校在学生团务工作能力培养和党团精神建设上具有重要意义。赵雪琪老师尤其强调了合作在基础团校活动中的重要性。统数院内不同班级的学员组成小组,共同参与进本次活动当中,在不断的磨合中携手共进,定能收获丰硕成果。

红色精神贯穿始终,龙马豪情处处彰显。“芮+”导师张淑桐从自己的感受出发,结合本次基础团校过程中的子活动,生动向团校新生学院展现了团校的丰富多彩,并对团校新生提出了深厚寄望。







新生代表讲话

青年应肩负使命,扛起时代的旗帜。2022级基础团校新生学员代表宋步垚同学慷慨发言,声声铿锵字字入耳,生动展现了团校新生积极向上,热情进取的青年风貌。




以上嘉宾和学生代表的发言,调动了学员们的热情,明确了前进目标,为本次开幕式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至此,“盛世正当时,龙马谱新篇”统计与数学学院2022年基础团校开幕式圆满收官。“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希望同学们在基础团校的过程中磨炼能力,坚定信念,成为一名有信仰、有担当、有力量的共青团员,在中国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不断迈进。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