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我校获2018全国大学生数独挑战赛个人冠军团体亚军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12-25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由世界智力谜题联合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北京歌华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和大学生杂志社联合主办的2018全国大学生数独挑战赛20181222日在京举行,经北京、上海、西安、重庆、哈尔滨、东莞等15个赛区经初赛晋级的106名选手和包括20多支团队参加了个人和团体的争夺,我校参赛选手经过激烈争夺,最终获得个人冠军和团体亚军。  

在上午进行的3轮个人赛复赛中,王炜凡同学发挥神勇,技压群雄,以547分获复赛第一名。按照比赛规则,复赛第一名将跳过半决赛,直接晋级决赛。

 

我校大洼队团体赛进行中

 

王炜凡个人决赛进行中

 

在下午率先进行2轮团体赛的争夺,由王炜凡、梁健、冯运智组成的中央财经大学大洼队以合理的战术安排、默契的配合,以1110分的成绩获团体亚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别获团体冠军和季军)。随后进行个人赛决赛,决赛是在王炜凡和另外3名在半决赛晋级选手之间进行。本次大赛的决赛首次采用“抢椅子”的形式进行,这种形式是对选手实力水平的真正考验。王炜凡同学凭借雄厚实力、良好的状态及出色的发挥,一路领先,不给对手留下任何制造麻烦的机会,率先完成比赛,毫无悬念地获得个人赛的冠军。

王炜凡(左二)接受个人冠军颁奖

 

我校大洼队接受团体亚军颁奖

 

为备战2018全国大学生数独挑战赛,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德育示范基地和千帆数学社团协同举行了2018校数独大赛,作为练兵,强化了我校参赛选手的训练,同时,指导教师王守祯也向参赛选手介绍了本年度赛事新的比赛规则和赛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针对性练习和指导。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