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风采 团学风采
军博阅史览军风,爱国情怀薪火传——记统计与数学学院2017级新生参观军事博物馆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10-11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统计与数学学院本科新生引航工程系列活动之二:

秋高气爽暖风吹,统数学子势待发。为向新生普及国防知识,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广大师生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914日下午,统计与数学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参观了“铭记光辉历史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走进军事博物馆,正厅中映入眼帘的是一尊毛主席的雕像,威严的气势中蕴含着他对人民与祖国的热爱。从正厅左转进入解放军历史主题展厅,同学们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领略党的建军历史和解放军的风采:从南昌起义的星星之火到战略转移的燎原之势、从抗日战争的英勇抗战到解放战争的势如破竹、从建国初期的抗美援朝到改革开放的新式军队。主题不一的各个展馆都带领同学们重温历史、了解人民军队强军道路,无数的历史明证都在为同学们展现人民解放军的风采。同学们在博物馆中流连、驻足、瞻仰、思考、感悟,品阅的是历史,领悟的是爱国情怀。

走出主题展厅,来到中央展厅。这里陈列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种类繁多的现代武器装备。从八一建军简陋的小米步枪到如今科技精良的尖端武器,中国军事实力的飞速发展彰显了中国人民的智慧与力量。在老师与馆内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此次参观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感受到了国防事业光辉历史的厚重与震撼,也深切体会到当下幸福安定生活的来之不易。  

馆中的历史,或许让同学们久久不能忘怀。历史有屈辱、有抗争、有振奋、有希望,但不论何种,都将给予我们爱国情怀的力量。旧中国从哪里灭亡,新中国从哪里重生!让我们以史为鉴,在新世纪的启程之际,为祖国助力,为祖国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团工会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