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院“计量经济学课程、学科前沿研讨会”顺利举办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4-01-31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4年1月21日上午,统计与数学学院“计量经济学课程、学科前沿研讨会”在学术会堂606会议室顺利举办,会议由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邓露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统计与数学学院副院长邓露教授向莅临本次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统计与数学学院目前计量经济学学科的发展现状。希望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与各高校专家学者之间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着力提升经济领域人才强国建设,为计量经济学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研讨会分别邀请了清华大学潘文卿教授、北京大学涂云东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霞教授、南开大学攸频副教授就计量经济学课程建设、学科前沿问题进行学术研讨交流。

首先,清华大学潘文卿教授致辞并主持“高维因子模型的结构变动问题”专题研讨。北京大学涂云东教授作题为“A Tale of Two Types of Structural Instabilities in High Dimensional Factor Models”的报告。中国人民大学王霞教授作题为“Estimation On Time Varying Factor Models”的报告。

随后,张宝军副教授围绕“计量经济学课程建设”进行汇报。南开大学攸频副教授以“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经验分享”为题目进行经验分享。

短短半天的研讨会各位专家学者积极交流,干货满满,期待未来加强交流合作,共促互学互鉴,共同携手向前,共推计量经济学高质量发展,本次研讨会圆满结束。

合影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