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王友德研究员来我院作报告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2-16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191214日,应我院应用数学系邀请,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王友德研究员来我院作了题为“李代数值的Landau-Lifshitz方程的弱解”的报告。

王友德教授从V.Arnold提出经典Landau-Lifshitz方程讲起,介绍了推广形式的定义在李代数上的Landau-Lifshitz方程问题,探讨了此类方程与经典Landau-Lifshitz方程问题的区别及困难所在,最后介绍了如何通过检验函数及逼近方程的恰当选取构造来证明李代数值的Landau-Lifshitz方程的全局弱解的存在性及相关问题等。

报告人简介:王友德,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教授。研究领域为几何分析与偏微分方程。于2000年获得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2年获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04年进入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王友德教授在调和映射、几何流及其相关问题上进行了长期的研究,他独立于美国科学院院士、世界著名数学家K. Uhlenbeck,在九十年代中期与丁伟岳院士一起,从无穷维辛几何的观点提出从一个黎曼流形进入辛流形的薛定谔流,并研究了此几何流的局部存在性与唯一性。此项工作在国际上引起反响及引发一系列后续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学术价值的结果。

本次活动受中央财经大学2019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