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赵延龙研究员来我院做报告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12-16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191128日,应我院应用数学系的邀请,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赵延龙研究员来我校做了题为“集值系统辨识、控制及其应用”的报告。

集值系统在实际中具有广泛应用,其辨识和控制存在诸多本质困难。在此报告中,赵延龙教授从几类典型的集值系统入手,介绍了集值系统辨识和控制研究的特点、难点和成果。

赵延龙,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集值系统辨识与适应控制、金融系统建模等。现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亚洲控制协会副主席、IEEE控制系统协会北京分会副主席等;现任系统控制领域期刊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 on SMC: SystemsAsianJournal of Control、系统科学与复杂性的编委。2007年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特别奖和瑞士科技部设立的应用数学欧拉奖,2012年获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首届优秀青年学者奖,201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三)2016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

本次活动受中央财经大学2019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