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北京师范大学郭旭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8-04-02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2018年3月28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郭旭副教授应邀来统计与数学学院作了题为“Efficient rank-based two-sample tests for partially paired data”的学术报告。

 

郭旭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郭旭副教授2014年于香港浸会大学获统计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师范大学统计学院副教授在统计学顶级期刊Journal of the Royal Statistical Society: Series B和 Biometrika,统计学主流期刊Statistics and Computing, Journal of Multivariate Analysis, Computational Statistics & Data Analysis,Scandinavian Journal of Statistics和经济学主流期刊Insurance: Mathematics and Economics, North American 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 Economics Letters, 和Economic Modelling等SCI和SSCI期刊发表论文近30篇。

郭旭副教授的报告内容是关于对部分配对数据进行有效的基于等级的双样本测试。他首先提出测试统计量的最佳加权线性组合,比较所有四种配对和不配对情况的数据集,并提出仅比较两个配对和独立子样本的测试统计量的最佳加权线性组合。接着证明了进行额外的两次比较是有帮助的。另外还发现,最近一篇论文中介绍的权重并不是最佳选择。他们的权重不考虑测试统计之间协方差的影响。最后用数值研究和一个真实的数据例子,来说明他提出的测试统计量的最佳加权组合的性能,并与一些现有的方法进行比较。

在场师生与郭旭副教授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

 

在讨论交流和提问环节,在场师生就配对数据的极端情况处理、构造的统计量的结构、加权线性组合的权重选择上以及该问题的应用场景中分布函数的选择问题上与郭旭副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本次活动受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