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数量经济学前沿论坛(四):投入产出核算中生产税的处理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12-13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报告题目:投入产出核算中生产税的处理

时间20211214日(星期晚上19:30-21:00

方式线上腾讯会议(会议码:381 263 366

报告人:夏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报告摘要:投入产出数据是重要的结构分析数据库,其核心是供给使用表(SUT)与投入产出表。在这一架构中,对SNA生产核算中如何进行生产税的处理进行了最为系统的表述,从而提供了数据价格口径的准确理解。报告在对这一内容介绍的基础上,比较了SNA与我国生产者价格的不同定义,以及投入产出框架与GDP核算中对生产税的不同处理。

 

报告人简介:夏明,安徽芜湖人,中国人民大学应用经济学院副教授、经济学博士,投入产出学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长期从事投入产出分析的教学与研究。编写出版教材《投入产出分析:理论、方法与应用》,在《统计研究》、《管理世界》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