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最优传输,耦合与概率距离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11-30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报告题目:最优传输,耦合与概率距离

时间:2021年12月07日(星期二)下午15:30-16:45

方式:线上腾讯会议(会议码:119-879-071)

报告人:王凤雨教授,天津大学

报告摘要:通过介绍G.Monge的最优传输问题,引入概率分布的耦合和概率距离,并展示它们在理论与实际问题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王凤雨教授,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概率统计研究。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首批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北京市五四青年奖章,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等奖励和荣誉。现任《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编委,《Frontiers of Mathematics in China》编委,《Journal of Theoretical Probability》编委,《Conmmunications on Pure and Applied Analysis》编委。

王凤雨教授发现了无穷维Harnack不等式,提出一般型泛函不等式并发展其应用、使用概率方法估计流形上第一特征值。王凤雨教授发现的无穷维Harnack不等式被称为Wang’s Harnack Inequality;他和陈木法院士一起发展概率方法建立了Riemann流形上的第一特征值的全新的变分公式。现已先后在《Ann. Probab.》、《Probab. Theory Relat. Fields》、《Adv. Math.》 、《Comm. Math. Phys.》等杂志发表文章200多篇。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