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学术报告:流形上的低秩表示模型及聚类应用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6-25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时间:20190628(星期15:00-16:00

地点:学院南路,图配楼514

报告题目: 流形上的低秩表示模型及聚类应用

 

报告人:胡永利,北京工业大学,教授

报告摘要:近年来,借助流形表示理论研究高维非结构化图像视频数据的表示问题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然而,现有的流形表示方法难以保持数据的稀疏低秩的等特性,也难以融合多视角、多特征的图像视频数据,从而影响了图像、视频等高维数据聚类和分类应用的性能。针对图像视频等高维非结构化数据的流形表示问题,研究了图像视频数据的不同流形表示方法,建立了流形上的低秩表示模型,提出了不同流形空间上的低秩表示模型及相应的约束条件,并给出了相应的优化求解方法。在多个不同的公开图像集和视频集合上的聚类实验,表明了提出模型的有效性。

 

报告人简介:胡永利,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图像视频处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方面的研究。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2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2 项、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 1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1 项,并作为骨干参加了 10 余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的研究工作。2014年入选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2016年入选北京未来网络高精尖创新中心,2017年入选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2018年获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领军人才。2017年在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访学一年。共发表学术论文 70 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 20 篇、在IEEE/ACM 会刊发表论文 7 篇,CCFA类会议上发表论文 6 篇。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12 项。获2017年和2018年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大赛二等奖。

 

本次活动受中央财经大学2019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