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数据科学时代的统计学教学与科研实践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5-27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时间:20190528(星期14:00-15:40

地点:沙河校区,东区主教楼 303

报告题目: 数据科学时代的统计学教学与科研实践

 

报告人:王斌会,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统计学专业博士生导师

报告摘要: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一门集统计学、计算机科学和数学为一体的数据科学及大数据分析技术在全世界范围内迅速兴起。数据科学也成为横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一门学问。由于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的不断深入应用,产生了大量的数据,这些大量数据的挖掘和应用,迫切需要人们掌握数据的分析技术,新时代的统计学教学与科研也需数据科学技术的支撑,人类正全面进入大数据分析时代。本讲座的主要内容:

   一、大数据及其应用现状  

   二、统计教学中的大数据分析  

   三、统计科研中的大数据实践  

 

报告人简介:王斌会,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统计学专业博士生导师。暨南大学经济管理国家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商业大数据分析中心主任。从事数学、统计学及经济管理教学和科研工作30多年,精通数据分析及R语言和Python编程与系统开发。

 

本次活动受中央财经大学2019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