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第六届金融与计算论坛(FCF2019)征文通知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9-01-19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互联网人工智能的新时代背景下,金融计量方法与计算技术(包括软件与硬件)的有效结合,为处理金融大数据、研究和发现金融现象的数量规律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好的理论方法与工具,渴望更有效地解决实际应用问题,由此催生了金融与计算的深度交叉和融合研究。未来金融创新金融信息咨询业的发展,一定离不开具有更高技术含量和更高产品附加值的计算金融和金融分析

在成功举办五届之后,应学界和业界同行要求,亦为进一步推进我国金融与计算的交叉学科研究,“第六届金融与计算论坛”(6th Finance and Computing ForumFCF)计划于2019418-19日在深圳举行。此次论坛由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主办、中央财经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协办、北京北龙超级云计算有限公司承办。

6thFCF现公开征集论坛论文,征文范围涵盖金融问题建模与计算、大规模金融数据处理、金融统计与风险管理、智能金融技术、金融区块链技术等。所有入选论文将推荐到《科研信息化技术与应用》(CN11-5943/TPISSN1674-9480)、《数学的实践与认识》(CN11-2018/O1ISSN1000-0984)或《统计与信息论坛》(CN61-1421/TPISSN1007-3116)期刊发表。

一、投稿方式

采取网上投稿方式,请作者将稿件通过以下网站进行投稿:

投稿官方网站:http://escj.cnic.cn(在线注册后方能投稿)

会议官方网站:http://6thfcf2019.csp.escience.cn

二、投稿须知

1.作者投往本次论坛的稿件须是未发表的研究成果(并且也没有同时提交给其他刊物评审)。稿件请以中文撰写,论文格式参见(http://escj.cnic.cn/download/gjmb.doc),具体要求详见投稿须知(http://escj.cnic.cn/download/tgxz.doc)及会议官方网站。来稿将由大会程序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并决定是否录用。

2.本次论坛录用论文安排分会场报告。

3.本次会议将从参会作者的论文中评选出优秀论文1-3篇,优秀论文第一作者将全程免费参会。

三、重要日期

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9320

论文录用通知发出日期:201941

四、联系方式:

1.关于征文以及投稿网站使用相关问题请联系:

 郎杨琴老师(电话:010-58812763E-maillyq@cnic.cn

 孔丽华老师(电话:010-58812761E-mailklh@cnic.cn

2. 关于会议相关问题请联系:胡永利老师

(电话:13691239019E-mailhuyl@paratera.com

                      第六届金融与计算论坛组委会

                                 2019.1.10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