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An industrial ecology virtual framework for policy making in China/量化投资与人工智能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10-28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报告题目:An industrial ecology virtual framework for policy making in China

时间:2017111日(星期三)900-1100

地点: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6

报告人:王亚菲北京师范大学

报告人简介:

2006年于东北财经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09年于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出站,2011年担任博士生导师,2013年晋升教授,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6年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2016年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研究方向为经济统计学。

Economic Systems Research, Energy Policy,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Regional Science ReviewSSCISCI顶级刊物和《统计研究》等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三十余篇,部分成果被 ESI 列为全球高引论文,获得《人大报刊资料》全文转载;主持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部委等省部级研究课题二十余项;获得了全国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多项重要科研奖项;承担多项政策咨询、智库建设等社会服务工作。

报告题目:量化投资与人工智能

时间:2017111日(星期三)900-1100

地点: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6

报告人:林健武国金基金量化投资总监,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金融学客座教授,量化投资研究中心主任

报告人简介:

现任国金基金量化投资总监,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金融学客座教授,量化投资研究中心主任。林博士在华尔街从事金融投资十多年,曾经在美国50大对冲基金之一的迈格尼塔投资公司担任全球量化投资战略交易总监,负责数十亿美元全球量化基金的金融投资交易。在这之前,他就职于美国摩根史坦利和高盛等国际一流投资机构近十年,曾担任高盛投资战略副总裁。林教授是国际金融工程师协会(IAFE) 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曾荣获国际IEEE论文奖,兼任美国学术刊物审稿专家,《中国证券期货》杂志主编。

林教授早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双学士及硕士学位,是经管学院第一届工业工程毕业生。在清华期间,林教授以全系第一名的成绩获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和经管学院一等奖学金。后赴美留学,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UPENN)博士及双硕士。其间,在沃顿商学院进修,博士论文题目是随机系统优化问题。近年来,林先生受邀在美国及国内多所高校兼职从事讲学和研究工作,长期负责清华大学金融硕士的教学工作,并参与创建中国量化投资研究院。现兼任国信证券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是深圳市金融方面的特聘孔雀专家和市政府财经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