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统计与数学学院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7-06-30   编辑:统计数学学院

 

学院师生:

为做好暑期校园安全工作,有效防止各类案事件、灾害事故的发生,确保暑期的安全稳定,学校下发了《关于做暑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保)字【2017】10号》,现将学校通知转发如下,请各位师生认真学习,假期务必增强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防骗、安全出行等安全事宜。

 

 转:

关于做好暑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院、部、处(室、馆、所、中心)、直属单位:

为做好暑期校园安全工作,有效防止各类案事件、灾害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暑期的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各单位、部门要树立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切实加强对本单位、部门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校园网格化安全管理原则,逐级落实责任制,切实做好暑期的校园安全工作。

二、深入开展安全检查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17年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京教勤〔2017〕15号)的要求和学校相关规定,各单位、部门要在放假前组织人员对本单位、部门的安全管理网格开展深入、细致的检查,尤其要集中对学生宿舍、教师公寓、食堂餐厅、教室、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实验室、锅炉房、配电室、施工工地等重点部位,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水电气热管线和设施以及校车安全、食品安全、危化品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要制订和落实有效的防范措施,限期整改,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三、认真做好假期值班

各单位、部门要根据学校总体安排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安排好值班人员。水电气热主管部门要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以保证及时维修和处置突发事故。    

暑假期间,二级单位每日要确定一名中层领导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并把联系表报送至保卫处(附件1),以便在发生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联系处置。

四、严格做好网格安全管理

1.暑假期间,各单位、部门务必妥善保管公私财物。大宗(大件)物品出楼宇和校门,须凭主管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的《大宗(大件)物品出门条》(附件2),经楼宇和校门值班人员查验、核实后方可出门。

2.假期中不使用的办公室、实验室、仓库、宿舍和其他重点部位必须切断电源,锁好门窗,贴好封条(封条由本单位、部门自制,加盖公章),并将张贴封条房间的具体信息(附件3)报送至保卫处;有急事需开门的,要及时通知本单位值班人员,启封开门并做好相应登记;发现异常启封现象,值班人员要立即向本单位负责人报告,并向保卫处备案。

五、严格执行学生宿舍安全管理

1.严格学生宿舍管理制度,加强宿舍楼值班力量;各教学单位不要安排学生单独住宿,学生宿舍一律不得留宿校外人员;回家或外出旅游的学生不要将现金、贵重物品和重要证卡存放在宿舍内。

2.没有学生住宿的宿舍在最后一名学生离开时要关闭所有电源、锁好门窗、贴好封条;留校学生严禁在宿舍内使用电饭锅、电水壶、热得快、电暖气、变压插座等电热性或大功率电器以及煤、汽、柴油、酒精炉、液化气灶等液化器具,禁止在宿舍内吸烟、点蜡烛、私拉电线,一经发现,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六、切实做好安全教育

各单位、部门要在放假前针对暑假期间治安、消防、交通、社会实践等工作,对本单位、部门的师生员工进行一次涵盖防火、防盗、防骗、安全出行等内容的全面的安全教育,使师生员工掌握相关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

七、其他安全工作

1.网络管理相关部门要加强对网络信息安全的检查、监控,并安排好值班,保障网络信息畅通、安全。

2.基建、后勤管理等部门要加强对于施工工地的管理和监督工作,认真落实安全检查,保障施工安全和人员住宿安全。

3.后勤管理部门要做好水、电、气、热等设备设施的安全检查和维护,保障假期校园生活。

4.假期内因施工、检修等原因需要临时进校的,应按规定签订《中央财经大学入校施工安全责任书》(附件4),并将施工、检修人员信息(附件5)一并报送至保卫处。假期进入沙河校区的校外人员或车辆、进入学院南路校区的校外车辆需提前办理入校预约备案(附件6、7),入校后服从学校相关管理。

八、信息报送

各二级单位请于7月3日下午17:00前,将附件1、附件3报送至保卫处平安校园办公室(学院南路校区北一平房26室,电话:62288123/8473)。如假期有入校施工、检修的单位,请在工作开展之前将附件4、附件5报送至保卫处值班室(学院南路校区位于南门东侧,电话:62288717;沙河校区位于东区南门东侧,电话:61776117。

特此通知。

2017年6月27日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