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14年中央财经大学数学信息检索竞赛公告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14-03-11   编辑:

为帮助学生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学习数学知识,提高学生的信息和文献检索能力,培养科研创新意识和能力,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教务处、图书馆决定共同主办2014年中央财经大学数学信息检索竞赛。本次比赛由千帆数学社承办,比赛细则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中央财经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参赛方式

本次竞赛为开放式比赛,参赛者无需提前报名,自由组队,每队不超过三人。在截止时间前将电子版答案提交至指定邮箱,收到自动回复邮件视为成功参赛。

三、比赛流程

时间

内容

备注

3.12 14:00-16:00

信息检索讲座暨信息检索竞赛赛前培训会

地点:沙河校区主教216

3.14 16:00

公布赛题

3.14 16:00-3.16 20:00

比赛进行

3.16 20:00

截止交卷

四、赛题公布

比赛赛题将于3月14日(周五)下午16:00在统计与数学学院主页(http://sam.cufe.edu.cn/)以及中央财经大学图书馆主页(http://lib.cufe.edu.cn/)进行公布。

五、赛题说明

比赛题目大致包括以下几类问题:

1、大部分学生清楚题意但不易独立作答的数学问题,例如Fourier变换。

2、与数学学习相关、但未列入基础课考试范围的问题,例如数学软件的使用。

3、借助网络信息检索判断命题的真伪或适用范围。

4、根据所提供的主题进行文献检索和文献综述。

详细要求见试卷。部分题目较为开放,完整作答可能需要大量时间,请注意团队协作,并合理分配时间。

六、结果提交

3月16日(周日)晚20:00前将答卷以word文档或PDF格式发至大赛邮箱cufexinxijiansuo@163.com,邮件标题及附件均统一命名为“检索比赛_参赛者姓名”,答卷首页注明参赛者学院、班级、姓名,收到系统回复邮件视为成功参赛。

七、结果公布

组委会将在校内外邀请5位数学建模专家和专业教师担任评选委员会委员。比赛结果将在4月底之前于统计与数学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图书馆主页、千帆数学社人人公共主页同时发布,并随后举行颁奖会。

八、参赛奖励

本次比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纪念奖若干。部分本科优胜队伍将直接获得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权(无需校内选拔)。

统计与数学学院

教务处

图书馆

2014年3月10日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