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⑨ | 蔡铉烨——心之所向,何惧路长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01-16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初心不与年俱变,奋斗永似少年时。青年之所以可期,是因为热爱在沸腾。每一代逐日移山的青年,都有着自己奋不顾身的热爱。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蔡铉烨同学怎样带着炽烈的热爱,砥砺深耕,书写璀璨人生。

个人简介

蔡铉烨,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数量经济学专业2021级博士研究生,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龙马学术之星”,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一项,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赛三等奖和省赛二等奖,共发表过SCI论文一篇、SSCI期刊论文两篇。

事迹介绍

1.研究方向

聚焦于数据科学与经济学交叉学科领域,采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图神经网络以及可解释算法分析经济学和金融学问题。

2.学习成绩

蔡铉烨同学始终坚持努力夯实经济学基础,提升计量经济研究的实证能力,最终以总评第一的成绩成功考博进入我院数量经济学专业。博士一年级期间不断学习,获得了GPA3.72的课程成绩。

3.科研成果

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蔡铉烨同学于第一学年撰写多篇工作论文并成功发表两篇学术论文,其中1篇于2022年1月被AAA级SCI期刊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发表,另1篇于2022年6月被A级SSCI期刊Applied Economics Letters发表。

未来展望

一路走来,蔡铉烨同学始终非常感激博导苏治老师、俞剑老师、梁龙跃老师以及吴优老师在学术道路上对他的培养和照顾。在未来,他期待能有更多的科研成果产出,不辜负老师们的栽培和期待!

追梦永不止步

奋斗从不停歇

梦想终会照进现实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