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⑤ | 朱珉谊——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3-01-15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世界之大,繁华万千。回首历史,如滔滔江水,转眼即过。昔梁任公曾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其辞恳切,其意昂扬。古人尚言少年皆应如此,今我中国青年安可不思进取辜负韶光?中国青年,应有鲲鹏之笃行。朱珉谊同学已经给我们做出了榜样。

个人简介

朱珉谊,统计与数学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0班,2021-2022学年加权平均分和综测成绩都位于专业第一,获得北京基金小镇优秀学子奖励基金等多项奖学金以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等奖项。

事迹介绍

学术竞赛与科研

在学科竞赛方面,朱珉谊同学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挑战杯学术论文竞赛三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市级优秀结项等。科研方面,她加入了老师的科研团队参与撰写论文,在大创项目中她正在研究基于风格迁移的数据增强。在学习科研上,朱珉谊同学也曾经历挫折,尤其是在有较多任务的情况下,较难平衡时间。但是她不畏惧困难,开始尝试安排时间,列好计划,按照事情的重要程度去完成任务。“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这句话一直鼓励着她,勇于突破自我,超越自我,从失败中站起来,找寻到自己的方向,而不是被困难囚禁。

学生工作

在集体工作方面,朱珉谊同学在上一学年担任了龙马先锋班指导员,积极指导大一的新生班长熟悉班长的工作,同时也是学院的学代会常任代表,在学代会和团代会上,她积极给出了关于学院建设的意见。上一学年担任班长,朱珉谊同学带领班级获得了双优班集体、样板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同时她还拥有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多项荣誉。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朱珉谊同学在暑假期间帮助社区进行抗疫,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的称号。在假期中,她积极参加寒假回访、暑期实践等活动,其中暑期实践获得了优秀团队称号。上一学年朱珉谊同学的志愿小时数为51小时,其中担任过体测的志愿者。她曾在邦得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银行进行过实习,通过实践锻炼自己的学习能力。朱珉谊同学认为在社会中做出自己的贡献非常重要,因此她积极尝试各种事物,勇于探索,去寻找无限的可能与精彩的人生。

对于广大统数学子而言,我们应该像朱珉谊同学一样,唯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勤奋学习科学知识,紧跟时代开阔视野、拓展思维,才能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