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飞扬青春风采,点亮星辰未来——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与“书记第一课”成功举办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9-13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1年9月12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主教107举办,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全敏老师、副书记边雅静老师、辅导员王秦煜老师与全体新生共聚一堂。

随着王秦煜老师宣布新生见面会开始,歌声与掌声便不绝的在阶梯教室回响。新生们以宿舍为单位,以多彩的表演形式,以积极昂扬的姿态,展现了统数新生的青春风采。“假如我年少有为知进退……”,一首《年少有为》作为开场曲目赢得了全场的掌声。从旋律动人的吉他弹唱到热情活泼的广场舞《自由飞翔》;从节奏感十足的杯子舞到清唱《踏山河》点燃全场;从声情并茂的诗朗诵到笑点连连,博得阵阵掌声的自编自导的小品……舞台上,他们青春洋溢,他们能歌善舞,他们恣意绽放。让我们看到了来自五湖四海,正踌躇满志追逐青春梦想,有缘相聚于此的统数新生的青春面貌。伴着舍友们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的动听旋律,李艳同学转身提笔在黑板上书写下了对全院新生最美好的期待——“我们都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一笔一划,这同时也书写着老师们对新生的祝愿,在中财统数这一温暖的大家庭中发光发热,不断成长,成为照亮黑夜的那颗最亮的星星。

除此之外,我们也看到了统数师生间的关怀与温暖。感恩之心,常驻心间。来自河南的同学对关注关心着河南洪灾的师生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同时,在得知来自福建的同学家乡正与新冠病毒做着斗争时,同学们用掌声代替了关怀鼓励的话语,为她送去了祝福与力量。掌声在阶梯教室不断响起,让现场多了一份温暖与感动。

伴随着掌声,新生见面会的精彩表演落下帷幕。2021级本科新生辅导员王秦煜老师赞扬了各位新生在本次见面会中表现出的才华和自信,并希望各位统数新生能度过精彩丰富的大学四年生活。党委副书记边雅静老师对各位同学加入统计与数学学院再次表示了欢迎,并对同学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寄语和期望。

随后,党委书记李全敏老师从本次新生见面会中同学们的表现出的朝气蓬勃的青春面貌出发,对各位中财大最年轻的力量提出了要求和期望。李全敏老师首先回顾了学校“在曲折中前进”的办学历史,强调了中财大“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历史使命。李全敏老师希望各位统数学子能够时刻铭记中财大“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在发展路上勇担责任,将自身理想与家国命运相结合。最后,全体师生观看了由学院教师制作的“数说中财大”校史纪录片,通过视频共同回顾了中央财经大学1949年至1979年的办学历史,进一步感受了中财大在“办学-停办-复办-停课-复课”的曲折中不断前行,忠诚、团结,不断为党和国家培养和输送财经管理人才的精神,也同学们的心中也种下了为党为国奉献的种子。至此,2021级本科新生见面会与“书记第一课”圆满结束。

怀凌云壮志,铸龙马精神。愿2021级统数学子都能够目含星辰,逐光而行,初心如磐,不惧风霜!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