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你好,SAM!你好,未来!——统计与数学学院2021年本科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1-09-16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1年9月9日,凌晨的一场雷阵雨涤去了路边的浮尘,中财大校园的空气中充满了欢喜与期待,准备好迎接最年轻中财人的到来。统计与数学学院师生整装待发,饱含热情和激动迎接一棵棵新鲜的“树苗”到来。

天微亮,学院老师与学院志愿者们来到沙河校区西区,在迎新点开始了准备工作。布置专属纪念版、放置纪念品、搬运物资袋、调试迎新设备......“同树同心”纪念板上已经挂上来自学长学姐亲手写上寄语的明信片,由团学成员亲自设计的统数专属钥匙扣和文件袋静静地躺在桌上,期待着与统数学院168名本科新生在“树”下相遇。

(志愿者们准备就绪等待新生的到来)

雨后的阳光无比温和和舒适,新生也踏着朝阳一步步向中财大走来。拿好通知书备齐资料,经过层层核对,在父母的目送中、在学长学姐的迎接下,跨过校门,相聚央财,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早上七点半,第一位新生李宇轩到达了学院迎新站点,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她快速地完成了所有报到手续,领取到统数专属的钥匙扣和文件袋,并在纪念板上摘下写满寄语的明信片,带着惊喜留下了自己与中财的第一张合影。随后的统数新生们接踵而至,带着憧憬和喜悦,报到注册、领取材料,挑选纪念品,一切都井井有条,进展得非常顺利。

(新生有序完成报到)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单际国,副校长史建平,朱凌云,校长助理李涛等校领导也来到我院迎新报到点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指导迎新工作并慰问在场师生,与志愿者和新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在了解到学院为新生设计的纪念品和院服寓意之后,校领导们也向统数学子表达了“以中财统数为新起点,走向星辰大海与浩瀚无穷”的祝愿与期待。

(校领导指导迎新工作并慰问在场师生与志愿者)

师生同心传温暖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2020级新生入校的所有事宜都需要有新生本人完成。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缓解离开父母家乡的无助感,让新生在踏入校园的那一刻起便能感受到学校和学院家一般的温暖,学院近百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在校门内,学院迎新站点,托运行李提取处,新生入住的宿舍楼等处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解决新生报到“最后一公里”的难题。行李搬运岗志愿者浸湿的上衣、小推车来回奔波的轱辘声、随处可见的荧光绿小马甲,都让新生们倍感温暖和亲切。

(志愿者协助搬运行李)

下午时分,学院领导带队,和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带队一起走访了我院男女新生宿舍。在西区1号楼和西区5号楼,老师们仔细询问了新生的入住情况和适应情况,对大学宿舍生活给予相应的指导,并对他们抱以衷心的祝贺与殷切的期盼。

(学院领导、老师走访新生宿舍)

为了帮助新生尽快的熟悉校园环境,同时熟悉周围同学,9月11日,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了2021年新生破冰素拓,带领大家从体育场到大学生活动中心,从润园学院楼到校园东北侧矗立的新学院楼,以团队游戏和标志点打卡的形式,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逐渐对学校和同学更加了解和熟悉。最后,全体统数新生在操场上摆出了“2021SAM”的字样,共同组成了统数学院的新力量。 。

在所有2021级本科新生的笑靥中,在志愿者们不辞辛劳的服务之中,在学院老师们细致入微的关怀之中,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落叶遇见秋风,秋日便胜春朝;少年遇见暖阳,白日便当纵歌。而当新生们遇见统数学院,青春定更加美好!这个九月,大家因“数”结缘,于“树”下相逢。相信2021级本科生必将与全体统数师生一起,既能在和风细雨中汲取营养,也能在雷雨风雪中屹立不倒,以2021年的中财统数为新起点,走向自己人生的星辰大海,共筑统数学院的茂密森林。

你好,SAM!

你好,未来!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