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以评促教共交流,教学相长绽华彩
——记统计与数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0-12-31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为扎实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技能,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在学校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支持下,2020年12月25日,统计与数学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沙河校区主教102举行。院长贾尚晖、党委书记李全敏参加会议,特邀6位教学名师殷先军、尹钊、胡永宏、李冬红、孙志猛、孙晓伟作为评委,全体青年教师参与了整个比赛过程,会议由副院长薛玉山主持。

大赛伊始,副院长薛玉山指出,为引领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师基本业务素质,激励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我院筹划了本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育人必先律己,教书必先强己,希望借此激励大家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以过硬的教学技能服务学生,以广博的知识教育学生,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副院长薛玉山老师发言

本次大赛,我院共有9位青年教师参加。参照校级教学基本功大赛的标准,设置了教学演示、评委点评两个环节。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全神贯注、积极展示,均发挥出了最佳水平,给现场观众呈现了良好的教学状态。青年教师们不但充分展现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更展示了职业素养和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

参赛教师风采

在教学中研究,在研究中教学。每位参赛教师展示完毕,点评嘉宾从教案、教学技能、总体印象三个方面进行打分,并从教学目标、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青年教师的成长指明了方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评委老师们希望我院青年教师能够不断总结经验,取长补短,大胆探索,积极实践,使教育教学能力得到更快的发展和提高。

评委精彩点评

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陈静、刘玉涛、田文佳、张美娟四位教师荣获一等奖,卢珊、张少钦、王文静、黄白、杨欣欣五位教师荣获二等奖。参赛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比赛既是对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自身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相信借助本次大赛,不仅给老师们提供了一次相互交流、学习研讨的机会,更用行动来践行着自己的教育初心。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半亩方塘长流水,呕心沥血育新苗。本次大赛,旨在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教师教学基本功水平,展示教师良好的职业素养,在学院全体教师中形成自觉苦练教学基本功的良好氛围,为培养素质高、技术硬的教师队伍奠定基础。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教师是高尚的,是默默无闻的,是甘于奉献的,更是不断进步、积极进取、努力登攀的。守护初心,坚守恒心,秉持匠心,德润人心,用爱心浇筑希望之花,是我院每位老师的心愿和心声。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