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0-12-20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0年12月16日上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沙河校区学院楼1号楼102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研讨,以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全敏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苑欣彤老师首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思想内核、思想内容、基本方略、现实意义出发,带领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要义。苑老师表示,作为高校师生,不仅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主要的是积极投身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开拓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奋斗。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

之后,与会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最近一段时间对《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发表了学习感想:

薛玉山老师表示,我们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知行合一,理论先行。本年度虽然是疫情之年,但是我们对理论学习并没有丝毫的放松。在即将到来的假期,也将一以贯之,继续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

郭珺老师表示,本次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刻的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今年开展的各项学习,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都是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切入点。本年度在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各项学习中深刻的感受到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未来还会将理论学习常抓不懈,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

姚逍老师表示,本次学习引导我们更深入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理论学习中,我们一定要坚持原原本本读、认认真真学、仔仔细细悟,深刻领会,吃透精神,用理论学习武装自己,滋养初心。

李丰老师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哲学高度,其注重对治国理政进行顶层设计。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也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在各项工作的顶层设计上下功夫。相信在“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中,我们学院未来的事业会更加蓬勃。

边雅静老师表示,通过一年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理论水平得到了较大的提升。未来,我们要更加将理论学习“学懂、弄通、做实”。坚持学习,持之以恒。

丁新萌老师表示,疫情期间在网上进行了很多学习,感受颇深。今天在学习中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新鲜血液,未来一定会不断学习进步。

孙昭旭老师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对各项工作都有指导意义。未来,我院分工会将继续以全院师生的幸福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为依托,认真的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尹钊老师表示,此次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入的梳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下具有开创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时也是我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成果。在实际生活中,也深刻感受到了其重要指导意义。本年度理论中心组学习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带领我们持续深入进行理论学习,同时“学习强国”等平台也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学习素材。未来,将以理论学习为指导,以本为本,将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真正做好立德树人。

贾尚晖老师表示,我们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就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将特色和优势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我们学院目前已经具有了一定的规模,师生人数即将突破千人大关。这就要求我们继续深挖特色和优势,促进学院各项事业更快更好的发展。同时,我们应加强国际交流建设,以我为主,兼收并蓄;并从改革评价机制等方面攻坚克难。

李全敏老师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需要反复学习、反复思考的。我们要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善学善用,真学真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最大的理论成果,只有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实践、落到实处,才能更好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未来,学院党委将以一系列学习活动为依托,继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