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0-12-02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2020年11月18日上午,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沙河校区学院楼1号楼102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边雅静老师首先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从“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等方面深入的学习了公报的内容,并通过总结公报高频词“创新”、“人民”等,再次深度阐述了公报的内容和意旨。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之后,与会成员纷纷围绕主题发表了学习感想:

姚逍老师表示,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我们党提出了一些新的目标任务要求,也提出了一些新的表述,例如对“四个全面”表述的更新。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对公报内容细致认真学习。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应当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展特殊时点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邀请专家解读等方式让学生了解公报的内容,使学生未来能够更好的投入国家的发展,为国家富强贡献力量。

孙昭旭老师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并通过的非常重要的文件。我们要将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执行与国家、学校的“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同时,通过学习了解到了规划的制定过程,也充分感受到了国家的领导力和执行力。

尹钊老师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和在日常的学习,感受到了我国目前观念的转变。国家愈加重视科技、体育、健康等领域,与我们每个人联系的也更为紧密。同时在现实生活中也深深的感受到了社会的不断进步。我们应当将学院的“十四五”规划与国家的“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不忘初心,继续在教育事业奋力工作,为国家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贾尚晖老师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点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意义的重要会议,也是我党“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的重要会议。它描绘了我们国家未来美好的发展蓝图,为我们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方向和指引。具体到学院工作中,未来我们将在学校规划的基础上,以“十三五”时期取得的成绩为基础,以第五轮学科评估、“双一流”学科建设等为抓手,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以德为先、以学为本”,更好的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李全敏老师表示,近期我院师生通过讲座、网络、电视、广播等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学习。大家非常关心大会的动态及热点问题,同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此次会议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对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创新我国发展的重要路径,而人才培养是创新的根本要求。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牢牢抓好“人才培养”这件大事,不遗余力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丰老师表示,通过学习,对我国未来的发展充满的希望,同时也让我坚定了“心无旁骛努力工作,为党和人民继续做事”的信念。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相信未来我国一定能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机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郭珺老师表示,在学习中对“创新”这个关键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当今世界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时期,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科学技术深刻的改变了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我们必须主动融入“十四五”规划,通过将学院的各项工作与“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号召全体师生为“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添砖加瓦。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将严格落实学校的部署及要求,继续全面系统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学校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