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怦然“新”动,助“萌”起航——统计与数学学院喜迎2020级本科新生
来源:  点击次数: 次 发布时间:2020-09-23   编辑:统计与数学学院

秋风飒爽迎新生

9月16日,阳光明媚,秋风送爽。中财大即将注入新鲜血液,又一批大一学子前来报到。统计与数学学院师生齐心协力,打造星光璀璨的斑斓世界,用饱含激动和喜悦的心情迎接一个个闪耀的“新星”。

天微亮,学院老师与学生志愿者们便在迎新站点开始了准备工作。搭建迎新签名版,放置指示标志,调试数字迎新设备……星光璀璨签名墙已悄然搭起,新生报到序列卡正等待着它的主人到来,一切准备就绪。

志愿者们准备就绪等待新生的到来

早上七点,第一位新生李佳翼到达了学院迎新站点。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她轻松快捷地完成了各项报到手续,并用甜美的微笑在镜头前留下了自己与中财的第一张合影。随后接踵而至的统数新生们,满怀憧憬和喜悦,报到注册、领取材料、在签名墙上签名、拍摄专属照片,一切都按照最初的预想,高效而有序地运转着。

新生有序完成报到流程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副校长史建平、朱凌云,校长助理李涛等校领导也来到了学院迎新站点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指导迎新工作并慰问在场师生,与志愿者和新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在新生签名墙上签名,以表达与统数学子一起共绘美好未来的殷切希望。

校领导指导迎新工作并慰问在场师生与志愿者

师生齐力传温暖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2020级新生入校的所有事宜都需要由新生本人完成。为了帮助新生减少父母不在身边的无助感,让新生在踏进校园的一刻起便能时时刻刻感受学校和学院家一般的温暖,学院百余位学生志愿者踊跃参与,在校门内、学院迎新站点、新生入住的宿舍楼等多处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引导新生快速入住等,让新生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安顿下来。

志愿者迎接新生并协助搬运行李

在此基础上,为了给新生营造更多的融入感,学院积极组织学生骨干,为新生们精心设计制作了2020级新生专属的院服、学院定制钥匙扣以及报到纪念招贴等礼物。学院团委学生会还开启了守护者联“萌”计划,由高年级老生一对一的为新生写了欢迎贺卡,并由此作为“萌”新守护人,引导帮助新生尽快度过入校后的适应期。

学院精心设计制作的院服、钥匙扣、招贴与学长学姐一对一的明信片

下午两点,朱凌云副校长带队走访了我院男女新生宿舍。在东区十号楼,朱校长仔细询问了新生的入住情况,并高度表扬了2020级新生的独立能力,对他们抱以衷心的祝贺与殷切的期盼。学院领导和新生班主任老师代表也走访了全体新生宿舍,了解新生们的适应情况,对宿舍生活给予相应的指导,并鼓励大家要做好大学的准备,不负青春,争当龙马。

朱凌云副校长在宿舍了解新生入住情况

学院领导带队走访新生宿舍

家校共建育英才

在新生报到之前,为了更好的帮助新生和家长了解学院情况以及报到的注意事项,学院提早筹划,在9月13日下午2点,全体领导班子、新生班主任和新生辅导员就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与近200名新生家长“相聚云端”,召开了特殊的线上家长会。

院长贾尚晖老师、党委书记李全敏老师、副院长李丰老师、副院长薛玉山老师和党委副书记边雅静老师分别为新生家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生在大学期间将可能面临的问题及注意事项、学院的国际交流项目情况、专业设置和培养方向以及疫情期间的防控措施和要求等,并希望家长和学院共同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让学生们度过安全、健康、充实且有意义的大学时光。新生班主任张熠然老师、王文静老师、卢珊老师、杨欣欣老师、许欣怡老师和年级辅导员杨旌老师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交流了班主任及辅导员工作的重点方向。

在170名新生青春洋溢的面庞之中,在志愿者们不辞辛劳的引领之中,在学院老师们细致入微的关怀之中,统计与数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相信2020级本科新生必将与全体统数师生一起,以不灭的热情与无畏的勇气,点亮自己人生的满天星斗,共绘统数学院的闪曜星河。

首页

          版权所有:中央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   邮政编码:102206   电 话:(010)61776184    
          邮箱:samofcufe@cufe.edu.cn    
         

学院公众号